• 2019.03.19
    星期二

卑詩5年目標 助1/4窮人脫貧
2021年最低時薪15.2元 料逾40萬人受益

[2019.03.19] 發表
卑詩省社會發展及扶貧廳長冼崇山(左一)致辭。(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推出減貧策略「TogetherBC」,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幫助本省25%的貧困人口脫貧,同時減少半數兒童貧困人口。對此,省府列出7個政策重點,包括在2021年或之前,將本省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2元(見表)。

省府表示,「TogetherBC」主要目的是增加民眾的經濟負擔能力,以減少貧困人口數量,其工作重點包括六大優先處理範疇:包括可負擔房屋、家庭和青少年支援、提升教育培訓普及程度、創造更多機會、改善收入和促進社會共融。

省府表示扶貧目標是基於2016年的數據統計,希望能夠在5年內減少本省貧窮人口25%,即14萬人,其中兒童佔5萬人。

卑詩省社會發展及扶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表示,貧困現象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同時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問題,但是政府會從各方各面,努力應對這個複雜的難題。

扶貧省務秘書艾美寶(Mable Elmore)說,由於現今社會中存在的諸多不公平待遇問題,致使很多卑詩省民眾在經濟上「掉隊」。省府希望通過「TogetherBC」策略來化解這些矛盾,使每個人都可以毫無顧慮的釋放潛能,在這個社會中和諧共進。

省府成立的減貧諮詢委員會(Poverty Reduction Advisory Committee)將會自2020年起,在每年10月1日前報告這項扶貧計劃的進展,以及採取的相關措施。

更多要聞二
倡權組織喜見卑詩首個減貧政策
【明報專訊】兒童及青少年倡權組織歡迎省府昨日公布的首個減貧政策,指它將可在明年起,為本省多個家庭受惠。 倡權組織First Call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