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1
    星期四

貿談雜音惹困惑 道指挫141點
美聯儲局放鴿不敵貿戰陰霾

[2019.03.21] 發表
紐交所內的屏幕顯示,聯儲局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宣布今年內不再加息後,國庫債券孳息率走低,銀行股普遍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及標普500指數均受連累。

道指周三跌141.71點,收25,745.67點。標普500指數跌0.3%,收2,824.2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收7,728.97點。

聯儲局周三除宣布今年內不再加息外,亦宣布今年9月結束4.2萬億元的負債資產表縮表行動。聯儲局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

聯儲局宣布今年內不再加息後,股市一度受到激勵上揚,但由於國庫債券孳息率亦下降,使得銀行股亦隨之下跌。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一年來的最低點2.532%。2年期債券孳息率亦降至2.4%。

SPDR S&P銀行ETF(KBE)跌3.2%。高盛(Goldman Sachs)跌3.4%,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花旗集團(Citigroup)股價均跌至少2%。

特朗普總統周三表示,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加徵的關稅可能會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後,股市亦面臨壓力。特朗普表示:「我們沒有討論取消關稅,我們討論讓關稅維持一段非常長的時間,以確保貿易協議簽定後,中國會遵守協議規定。」特朗普後來又說,中美貿易協議「進行的非常順利」。他前後似乎自相矛盾的談話令一些交易商十分困惑。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周二曾報道,一些美國官員擔心中國可能會對一些已作出的讓步反悔。中美仍在談判中,但市場早已將中美必將達成協議納入考量中。除特朗普的談話外,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也是市場的憂慮之一。

聯邦快遞(FedEx)財務長Alan Graf周三警告,正在減緩中的國際宏觀經濟狀況,及全球貿易成長轉弱趨勢已影響到聯邦快遞的國際營收。聯邦快遞周三股價下跌逾3%。

瑞銀(UBS)行政總裁Sergio Ermotti也表示,今年第一季是該行有史以來最糟的一季之一,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了三分之一。德國汽車製造商BMW表示,該公司2019年盈利可能會劇跌,並將削減136億元成本。

更多經濟要聞
美原油存量低 油價升破60美元
【明報專訊】雖然原油價格每桶突破60美元,美國聯儲局亦表示今年內不再加息,但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再次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三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暗示本年內不會再調升利率。 聯儲局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一致認為今年沒有再加息的必要,... 詳情
休閒服紅火 Lululemon成投資亮點 Barclays維持增磅評級 目標價200元
【明報專訊】根據投資銀行Barclays,瑜伽褲和緊身褲製造商Lululemon是今天零售業的亮點,銷售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Barc... 詳情
特朗普擬對進口車徵關稅 美3大車廠股價顯著下挫
【明報專訊】在德國汽車製造商BMW周三發出國際貿易緊張情勢及英國脫歐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下滑並影響該公司利潤警告後,汽車製造商股價普遍下跌。 ...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周三表示,將針對兩個領域加強未來的成長:新創公司及改善店內服務。星巴克周三宣布與Val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