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1
    星期四

港協悼飛魚杜敬謙 研機制免悲劇重演

[2019.03.21] 發表
港協暨奧委會昨在活動悼念杜敬謙,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左一)稱,會與體院聯繫檢討運動員體檢措施。(鄭嘉慧攝)

香港「飛魚」杜敬謙前天於美國訓練期間猝逝,港協暨奧委會昨向體育界授勳人士頒贈獎座後,身兼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的港協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杜敬謙所屬的泳會已派員前往美國。他又稱港協會與香港體育學院密切聯繫,檢討運動員身體檢查機制。而杜敬謙的女友昨日亦啟程赴美,並在社交網表示會堅強面對。

坐擁15項個人項目香港紀錄的杜敬謙,前天於美國隨Gator泳會訓練期間,在更衣室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港協昨在奧運大樓舉行活動,會長霍震霆致辭時提及事件,形容是體育界重大損失。而義務秘書長王敏超透露,港協航空公司贊助商主動提出協助,已安排航班讓杜敬謙所屬的麗華泳會派員赴美:「他們已派人出發美國,有一名泳界人士同行,泳總亦聯絡上Kenneth(杜敬謙)的父母,雖然他們不在港,但我們會密切聯繫,盡力提供協助。」

女友赴美辦身後事

王敏超表示,因噩耗來得突然,暫時未能了解杜敬謙的死因,但他稱:「體院有完善醫療支援,但事件發生後,我們會與體院密切聯繫,研究在運動員身體檢查等方面會否有機制,以防同類事件再發生。」據悉,前往美國的包括杜敬謙女友,後者昨日在社交網留言,感激親友送上支持:「我終於鼓起勇氣去看大家的留言,知道他離開了我,確實很難堅強起來,但我會努力面對,亦希望如他所願,像他一樣堅強面對困難。」曾奪奧運6金的美國名將洛捷迪,日前與杜敬謙於同一泳會訓練,前者昨日亦在社交網悼念杜敬謙,表示為認識這好友感恩,又嘆道言詞已難形容失落感。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