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2
    星期五

邊境堵截非正規入境者 杜魯多重申歡迎移民來加

[2019.03.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參觀密市公車維修廠後離開。(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雖然加拿大政府正採取措施遏止經非正規口岸湧入的庇護申請者,但仍然歡迎移民前來加拿大。

杜魯多在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記者會上表示,儘管移民問題在加國以至美國也變得政治化,加國絕大多數民眾依然對移民表示贊同。杜魯多說:「加拿大人有信心把移民視為我們國家的正面力量,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移民制度有信心。」他表示,渥京正處理多於正常的移民人數,並且得投放更多資源,但加國移民制度仍能維持其完整性。

自2017年以來,已有超過40,000人徒步穿越田野和森林抵加。

本周公布財政預算案提出以偵測、攔截和移除非正規移民為目標的新邊境執法策略,預期5年間花費11.8億元,包括增加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及騎警的撥款,從而加強邊境執法,以及加快處理庇護申請個案。魁省及安省一直敦促聯邦政府補償其省份收容申庇者而在住宿等方面多花的支出。但預算案中並未撥款承擔各省府應對移民的開支。

杜魯多周四表示,渥京會繼續與各省市政府合作,緩解這方面的壓力。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