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涉機場棄1歲嬰 內地漢落馬洲被捕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5個月大女嬰,上周二(12日)被人遺棄及獨留在機場非禁區範圍一間快餐店門外。警方調查後,日前在落馬洲口岸拘捕53歲內地男子,男子被控遺棄兒童以致生命受危害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4月26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其間被告須還押。

被告鄭新初(53歲),報稱任職商人,昨早被押解上庭應訊,需以普通話傳譯提訊內容。被告持雙程證來港,居於深圳,被控於3月12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麥當勞門外,非法拋棄或遺棄一名1歲3個月女嬰,可能令其生命受危害。

控方表示,需索取法律意見考慮有關控罪是否適合,案中女嬰暫時由保良局看管,被告沒有申請保釋。裁判官批准押後至4月26日再訊。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任何人非法拋棄或遺棄不足兩歲的兒童,以致該兒童的生命受危害,或以致該兒童的健康蒙受或相當可能蒙受永久損害,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監禁10年;循簡易程序定罪後,可監禁3年。

【案件編號:WKCC1208/19】

更多港聞
騎校小馬出逃 逆線「衝紅燈」
【明報專訊】屯門公眾騎術學校一匹小馬昨早9時許在沙圈踱步期間損壞圍欄,走出校外的湖翠路馬路上奔馳約300米,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小馬轉入蝴蝶h...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Ann姐巧遇師妹 憶那兒開花一十一
【明報專訊】一班德望學校小學部學生噚日參觀立法會,民建聯議員蔣麗芸(Ann姐)經過就一個箭步走埋去,主動問班正四處張望嚝ル肏Y咪想搵議員影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鬧得沸沸揚揚,雖然諮詢3月4日完結,但商界仍不停提出憂慮,保安局長李家超呢兩星期繼續見商會聽意見。民主... 詳情
COMPANION想大家齊齊望天
【明報專訊】美國藝術家KAWS創作、總長37米鴷走洛R氣藝術裝置「COMPANION」到鱆鷵螻K馬公園對出海面,過百市民鰨旁迎接。KAW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