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孟晚舟可取回被扣電子設備內存檔
法官勒令騎警3工作日內複製交還

[2019.03.23] 發表
騎警要在3個工作日內將資料複製交給孟晚舟的相關法庭文件。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昨日入稟法庭,取回遭扣起的電子設備所儲存的資料,聯邦司法部同意該項申請,法官勒令騎警在3個工作日之內完成資料的複製,交還孟晚舟。

該項申請又揭露,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時遭扣起的電子設備,除了華為手機之外,還有一系列蘋果產品(見另稿)。

卑詩最高法院昨日針對孟的請求開庭,事前未有預告,但不少媒體還是聞風趕至現場。

昨日孟晚舟本人沒有現身,但她的代表律師提出申請。而加國司法部的代表律師也沒有提出反對,卑詩最高法院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在半個小時之內便批准申請。

她指出,皇家騎警必須複製孟被扣起iPhone、iPad、Macbook Air、華為手機、2張電話SIM卡,以及一隻快閃儲存盤(flash drive)內的所有資料,並提供給孟晚舟。

法官指出,皇家騎警必須在命令公布的3個工作天內,將所有孟的電子設備送交警隊科技犯罪組,並提取資料內容。

法官說,皇家騎警總共會做3份資料複本,其中兩份密封(sealed)複本將被轉至由皇家騎警提供的電子設備,警方會將電子設備放在上鎖的證物櫃(exhibit locker),之後再對法院提供,作為呈堂證據。一同將會移交給法院的還包括所有晚舟被扣起的電子設備。

霍爾姆斯法官又指出,孟案開審,惹來大量民眾到來聽審,對法庭的資源構成很大壓力。她令雙方律師考慮辦法,在不影響審訊的公開性之餘,減輕這一壓力。

加拿大去年12月1日應美國政府要求,在孟晚舟過境溫哥華國際機場時將孟逮捕。美國已對孟提出有關詐騙指控。

孟晚舟在去年12月11日獲保釋,需要遵守保釋條件,並配戴電子追蹤設備且請保安監視行動。她目前住在溫西一棟豪宅。孟晚舟及華為已經否認美國的有關指控。

視頻鏈接:youtu.be/-LPgnOquuxI

更多要聞二
3蘋果1華為電子設備被扣
【明報專訊】孟晚舟申請取回電子設備儲存資料的法庭命令,也顯示她除了使用華為手機之外,還使用一系列蘋果產品。 孟被沒收電子設備一覽: ... 詳情
韓流襲港 韓粉喊選「總統」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飛抵香港,吸引大批傳媒及韓粉。赤臘角機場大廳有數百名僑胞、韓粉拿中華民國小國旗要迎接,但港方給予高規格接待,中聯... 詳情
簽7億漁農訂單  「高雄該站起了」
在會展的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高雄市政府一舉簽下8張訂單,總值近27億新台幣(約6.86億港元),為「經濟之旅」打響頭炮。 韓國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