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加2月通脹1.5%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2月份年通脹率微升,雖然油價較低,但為其他方面的升幅所抵消。

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至1.5%。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至1.4%。2月份按揭利息成本攀升8.1%,新鮮蔬菜價格亦攀升14.3%。家庭用車保險費攀升6.3%。2月份汽油價格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1.9%。整體能源價格降5.7%。不過,由於石油供應變緊,及若干煉油廠因年度維修關閉,故2月份的汽油價格較一月份仍上升了1.9%。去除汽油價格因素,2月份的年通脹率保持在2.1%水平,與一月份同。統計局表示,中央銀行關心的核心通脹率下降至1.8%,一月份為1.9%。

央行設定的通脹率目標範圍為1%至3%,央行的基準利率可用來調節通脹速度。目前央行的基準利率為1.75%。在另一份報告中,統計局表示,一月份零售金額下降0.3%,至501億元,這已是連續第3個月下降。

汽車及零件銷售不佳為部份原因。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們曾預期一月份零售金額會較12月份上升0.4%。一月份汽車及零件銷售金額下跌1.5%,新車銷售金額下跌2.4%,二手車銷售金額下跌2.7%。一月份零售量基本未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