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新西蘭總理周日訪華晤習李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將於31日啟程訪問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會面,商討包括更新兩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等議題。阿德恩表示,訪問時間原應更充裕,但受早前基督城清真寺恐襲事件影響,(時機)「並不合適」,訪問只能縮減為一日,周二返抵新西蘭。中國外交部昨表示,希望阿德恩此行「有助於雙方加深了解互信,拓展各領域交流合作,為中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新西蘭當局去年公開表示擔憂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影響力上升,又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的建設,造成中新關係緊張。阿德恩原計劃去年底訪華,但始終未能確定行程。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廣東省委常委兼常務副省長林少春昨日奉調北上,升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他是近兩年第3位出省北上的廣東籍高官,他走後,廣東省委常委班子中,真... 詳情
韓國瑜晤劉結一 同稱堅持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正在深圳參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證實此前兩人將會晤的消息。「劉韓會」上雙方都提及堅持九二共識,韓國瑜...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引起黨內內訌,已填表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亦提出質疑...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之旅,昨在深圳簽下2億元人民幣訂單,深圳企業將在4年內採購高雄的農產鮮果蔬菜,並提供3個攤位販售相關產品... 詳情
【明報專訊】時隔一個月,兩艘美國軍艦周日(24日)再次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這是今年美艦第3次在台海穿行,也是美海警船首次亮相海峽。外交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