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7旬老婦遇「猜我」詐騙
省30元匯費保住18萬

[2019.03.26] 發表
台南市70歲陳姓婦人差點匯款給佯稱好友的詐騙集團,幸好為省30元改用臨櫃存款,遭行員及時阻止,保住18萬老本。(保七總隊提供)

【明報專訊】台南市一名7旬陳姓老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以「猜猜我是誰」手法佯裝好友,誘騙向陳婦借錢,信以為真的她正準備匯款,但為了省下30元的匯費,改以臨櫃無摺存款方式取代匯款,被銀行行員警覺發現勸阻,意外幫她省下18萬元。

單純的陳女認為對方聲音與好友相似,加上忙於照顧年邁母親,果然信以為真,日前趕往台灣銀行台南分行準備匯款。

但她尋思對方提供帳戶剛好也是台灣銀行,乾脆用無摺存款方式,還能省下30元的匯費,於是改臨櫃辦理。

這樣的念頭意外保住陳女18萬元,台銀臨櫃行員見她在櫃台前侷促不安,神情有異的不停更換匯款方式,直覺老婦人受到詐騙,通報保七總隊警員關切。

經過警員勸阻,陳女終於醒悟,慶幸因一個省錢念頭,意外保住18萬老本。她說,家中本來經濟狀況就不好,這筆錢是她們母女的養老金,因為誤認對方是多年老友,才勉強出借,想不到差點落入詐騙歹徒圈套,離去時不斷感謝保七警員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夾娃娃機藏春光 驚見情趣用品
【明報專訊】夾娃娃機店滿街都是,機台內未經管控的物品卻令警方及家長擔憂。 林口區就有一夾娃娃機業者為了增加收入,公然放置仿真日本AV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