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泳衣網店設溫市幽靈地址
商譽局示警 收數十宗美國消費者投訴

[2019.03.26] 發表
商譽局一個月接逾60宗針對一間泳衣網店的投訴。圖為該泳衣網店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對一間指稱地址在溫哥華市中心、有售泳衣的零售網店發出警告,當局接獲消費者投訴指當打算退貨時,才發現網店有15天限期,並要事先索取退貨表格,但往往未能與該店接觸,或店舖稱它從中國發貨,因此要收取手續費。

據商譽局資料顯示,Bikinishe列作泳衣及網上零售店,而當局最早在去年夏天開始就該店開檔案,從今年2月起進行調查。

該網店被來自27個美國州份的消費者投訴,事宜包括收不到貨、貨件品質不佳和欠缺溝通。投訴的數目似不斷上升,商譽局指在今年頭兩個月,已接獲24宗投訴,而3月迄今已有另外62宗。

商譽局指,暫未有來自加國消費者的投訴,但擔心當愈接近夏季,情況會在未來數周有改變。

當局已將該網店列作「F級」(商譽最低一級,評分60分以下),店舖商譽不獲認可。

那些投訴包括,付了特快送貨的消費者,期望在2至5天收到貨,但在逾5天後仍沒有消息,該顧客指稱曾多次電郵公司,但對方仍沒有回應。

另一要求全數退款的消費者指,在今年2月8日付款下訂單和要求同日送貨,但其在2月18日的投訴指,即使已多次嘗試聯絡顧客支援部門,不但貨品亦未收到,回應也沒有。

另有投訴指,已將貨物退回,但沒有收到退款,該投訴人指已向公司發出過多次電郵。

商譽局並發出消費者警告,指來自消費者的資料指,當顧客索取「退貨批核」時遇上困難。當局指該店要求,退貨必須在收貨後15天內進行,但顧客事前需先透過客顧服務部取得退貨或更換表格,不過,投訴指往往未能在15天內成功接觸到網店或索取到公司的退貨地址。

商譽局續指,投訴的消費者亦稱他們未有注意到退貨需要繳付運費,而在今年2月5日,該網店的網站上貼有一則聲明,內容寫道:「注意:我們從中國運出訂貨,免費退貨不適用國際訂單。消費者需負責退貨的運費及手續費,而原本的運費屬不可退還。」

商譽局稱,那間店舖網站有一溫哥華地址,但卻沒有退貨地址,聲明亦沒有說明哪一國家可「免費退貨」。

該網店的網站上列有一個在溫市中心片打西街(W. Pender St.)的地址,但商譽局調查卻找不到該地址存在的證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媒體經資訊自由法從卑詩律政廳取得文件顯示,溫哥華一間近年新開張的賭場內,3名荷官去年因涉嫌出千與賭客串謀而被辭退,涉及的金額一共... 詳情
男子疑持槍 新西敏警出動裝甲車逮人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昨日接報一名可疑男子持槍返家,警方大為緊張一度向低陸平原區整合緊急應變組(ERT)求助,ERT派出重型裝甲車到繁忙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