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股東若同意100億元收購Goldcorp 紐蒙特礦業派特別股利88仙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周一表示,如果公司股東同意100億元的收購Goldcorp價格,將願意再多出每股88仙的特別股利予公司股東。紐蒙特表示,此一現金的立即付款來自於該公司與巴里克金礦(Barrick Gold)另一項協議所節省下來的款項。

紐蒙特收購Goldcorp後,將可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商。紐蒙特又與對手巴里克簽定一項協議,將兩家公司在內華達州的採礦業務合併。紐蒙特收購Goldcorp的條件為,Goldcorp每股可換紐蒙特0.328股及2仙現金。紐蒙特的主要投資者包括Paulson & Co及Van 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他們上周均稱,紐蒙特收購Goldcorp的條件太過優渥。Paulson並表示將投票反對此一收購案。

紐蒙特行政總裁戈德堡(Gary Goldberg)表示:「在今晨我與本公司許多長期大股東商討的結果是,他們都支持我們提出的條件。」一名Paulson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評估紐蒙特特別股利的提議。

紐蒙特第3大股東Van Eck投資組合經理弗斯特(Joe Foster)表示:「我們對紐蒙特的決定非常欣慰。公司總是聲稱他們可以創造協同效應,節省營運開支。很高興看到現在紐蒙特將錢花在刀口上並付給我們一筆現金。」紐蒙特本月稍早曾表示,與巴里克在內華達州成立合資企業後,Goldcorp股東可以自此合資企業獲得6億元協同效應產生的稅前結餘。

Goldcorp股價周一在多倫多股市漲2.69%或0.39元,收14.90元。上周五曾跌2.9%。紐蒙特股價周一在紐約證交所升1.16%或0.40元,收34.9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