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搶手機案政助作供:許智葴晼u預鰴躟窗v

[2019.03.28] 發表
運房局政治助理符傳富(圖)昨出庭,講述向許智艅回手機的經過。(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一案昨續審。當天負責向許取回手機的運輸及房屋局政治助理符傳富供稱,他在走廊碰見許,許問他「要唔要拎番部電話」,符取回手機後,兩人同坐升降機,其間許表示「大家都係做洁A你]想點就點,我預鬻A]報警」。

向政助稱「你想點就點」

被告許智(36歲)否認各一項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普通襲擊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名。

符傳富供稱,他獲悉女EO梁諾施遭被告搶去手機後,先後走入會議室的攝影室、官員休息室尋找但不見被告。符再向梁了解詳情,他形容梁「有躠撌W」、「焦急」。

其後,符在2樓走廊碰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符認為胡與被告是黨友,故將事件告知胡。不久被告從1號會議室旁邊走出,與符和胡擦肩而過,但隨即又回頭問:「係咪要拎番部電話?」符示意「是」,被告把手機歸還。

符續稱,他察覺手機的熒幕有裂痕,問被告「係你整爛定本身爛驉H」,被告答「唔知」。二人一同進升降機後,符便說「何必呢?大家都係做洁v,被告回應稱︰「大家都係做洁A你]想點就點,我預鬻A]會報警……不過我M家要出去,離開立法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544/18】

更多港聞
反東北4人終極上訴駁回 兩人即服刑 葉寶琳黃根源:續要求停暴力拆遷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5年前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5名社運中人被指違反立法會行政命令罪成,分別被判罰款及囚禁1至3周。其中4人昨... 詳情
專訪:自言工兵 黃根源:參與社運「輸突驉v
【明報專訊】回到金鐘政府總部,5年前黃根源在這處搬動鐵馬、阻擋立法會大門,一次衝擊立法會而背上的官司,糾纏了他其後人生的六分之一時間,更因此... 詳情
潘樂陶僭建案辯方專家:泳池易拆 如地上一袋水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被揭發其屯門獨立屋涉有僭建泳池,案件昨續審。裁判官裁定潘樂陶一項違反《建築物條例》票控表證成立,辯方...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他否認5項非禮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警長在庭上... 詳情
屯院醫生非禮案 事主認碰胸或意外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去年7月在急症室病房教導胸骨骨折診治方法時,疑用手指觸碰實習女醫生胸骨位置,其間輕壓她胸部,事主兩日後報警。顧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