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兒童醫院首10癌童入住

[2019.03.28] 發表
香港兒童醫院昨開始住院服務,首階段包括圖中的血液及腫瘤科,暫提供36張病H。10名來自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癌症中心的病童昨轉送兒童醫院留醫,其他4所公立醫院的兒童癌症中心病童今年內亦將獲安排轉往兒童醫院接受治療。(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香港兒童醫院去年12月中啟用後,昨分階段提供住院服務,首階段包括血液及腫瘤科病房、兒童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服務,10名來自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癌症中心的病童昨轉往留醫,大多情G穩定。兒童醫院兒科部門主管陳志峰預料,未來一年可提供約230張病H,現階段未能提供電療、腫瘤切除、骨科手術等服務。

該院昨準備小禮物及紮汽球歡迎首批轉來的病童,8名醫生及20多名護士亦轉往該院服務,其中血液及腫瘤科暫提供36張病H。陳志峰預計,屯門醫院、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瑪麗醫院的兒童癌病中心所有病童今年內均轉往兒童醫院接受治療,未來一年全院將增至約230張病H,並逐步啟用心臟科、腎臟科和小兒外科等部門。陳說,該院現階段未能提供所有類型的手術及治療,「兒童癌症若需做『放療』(放射治療),要待旁邊的啟德醫院成立後才較順芊A很大的腫瘤切除手術亦暫不會進行,有些手術要牽涉很多儀器協助,例如骨科手術,亦暫時不會搬進來」。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李永達「寫」回憶錄靠把口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案」將於下月9日裁決,被告之一、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近日出版新書《判刑前的沉思》,記錄多年從政經歷。阿達噚日舉行新書發布... 詳情
反擊朱凱Y 劉業強:93%鄉委有民意基礎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打住「民主透明、革新鄉政」嚘X號參加鄉郊代表選舉,被指隱晦地支持港獨而被DQ。佢噚日鬘萿k會提出質詢,發言提... 詳情
湊人數傾國歌法 工務小組喊暫停
【明報專訊】立法會不時出現同一時間召開幾個會議,令議員有時要唔同會議兩邊走,好似噚日工務小組同國歌法草案委員會會議,同樣都係朝早8點半開會,... 詳情
政府用荔枝窩相片講大嶼保育被批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前日交代可持續大嶼辦事處鴾u作進度,議員將焦點放鰫日大嶼願景,無乜人理會10億元鴾j嶼山保育基金。長春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