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8
    星期四

朱立倫倡簽兩岸和平協議
張善政﹕不可能的任務

[2019.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朱立倫說如果當選總統,要在823砲戰紀念日邀習近平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的機會,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朱立倫把話說得太早太快了。因為近期台灣不會有共識要跟對岸簽署政治性協議,他自己參選總統的兩岸政策原則則主張「事緩則圓」。

張善政指出,目前許多非政治性協議都還卡在立法院,而且民進黨還一直把審議兩岸協議的通過門檻加高,甚至可能要求公投。所以假使朱立倫當選總統,要讓立法院通過「朱習和平協議」,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旦卡關,朱立倫在大陸的信用盡失,以後也不會再有任何後續了。兩岸服貿協議就是如此下場,甚至還惹出太陽花學運。張善政稱兩岸政策原則是「事緩則圓」。明年任何一位當選總統,都不該為樹立自己的歷史地位,企圖在他╱她四年或八年任內政治解決兩岸問題(如簽署和平協議)。

台灣競爭力論壇、新時代智庫22日發表民調顯示,44.8%台灣民眾支持台灣與大陸簽訂兩岸和平協議,高於33.4%的不支持;另外,有73.2%的民意贊成在國際組織監督下簽訂兩岸停戰協議,高於11.5%的不贊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