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9
    星期五

母子3死 台婦為外交官之女 22歲兒子車禍前留言「勿信妖魔化」

[2019.03.29] 發表
涉案房屋仍然封鎖,IHIT調查員進入後園蒐證。(張伶銖攝)
有人在現場留下鮮花。(張伶銖攝)
掃描二維碼可 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繼續調查導致三母子死亡的可疑車禍,並繼續封鎖被指與案件有關的南素里獨立屋。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死去的母親是台灣人,其父親是外交官因此她從小在外國長大,十多年前才搬入素里居住。此外,案中姓郝(Davy Hao,譯音)的兒子在車禍發生前15分鐘於臉書留言,寫道「不要相信他們如何把我妖魔化」、「我會掛念你們」。

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台灣社區人士向本報表示,知道女死者是台灣人,她父親是位外交官。由於從小在外國生活,她的國語並不是很標準,甚至一度被誤認為韓國人。該名社區人士又說,女死者是位漂亮開朗的母親,之前住蘭里,大約十多年前才搬到素里,並透露知道該母親還有一位長居美國的妹妹,常常往返加美兩地。

另外有報道指,其中一名22歲涉案兒子在案發當日,即周二早上10時16分,於臉書以英語留言寫道:「不要相信他們如何把我妖魔化。我祝願大家擁有一個美好人生,我會掛念你們,請好好照顧自己及身邊的人。」句子中更寫上代表心形的符號「<3」。

根據年齡去推斷,相信留言者就是Davy Hao,留言時間與警方公布的車禍案發時間,即約早上10時半,只相隔15分鐘。根據其友人指出,他生前曾就讀素里的Earl Marriott中學。

另一方面, IHIT多名調查員昨日繼續多次進出位於素里35路(35 Ave.)14900號路段的一間獨立屋,鑑證組的指揮車長時間停泊在路邊,調查人員進入後園蒐證,又記下筆記。在屋外路邊則見到有兩束鮮花,似是悼念死者,據悉其中一名死者兒子的女性友人日前到場送上鮮花,但她拒絕接受訪問。

住在涉案房屋隔壁的白人鄰居表示,曾經見過亞裔的母親數次,她都會打招呼,態度友善,而兩名兒子則見過兩次,都不會打招呼。鄰居又說,屋內還住有一名白人男子,相信是男戶主,但最近都沒有看過他。

另外,昨日有區內居民特意開車到現場了解關心,對於社區內發生這樣的事感到震驚和難過。

IHIT日前證實3名死者為一名母親和她的兩名兒子,但拒絕透露他們的名字。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遭警方封鎖的房屋業主登記為趙氏(Anna Queena Chao,譯音)。郝曾於其Instagram帖文,聲稱其身分遭人盜用和扮作他在網上有舉動,而郝的朋友則透露,郝的行為近來愈來愈古怪,似患上精神病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