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風洞設施助港單車手爭勝

[2019.04.12] 發表
科大昨與體院簽署合作協議,前者將以亞洲首個單車風洞設施協助單車隊進行測試,使李慧詩(左)等運動員受惠。(林欣澤攝)

香港科技大學昨宣布與體院合作,利用大學於亞洲首個特製單車風洞設施,為單車港將進行空氣動力測試。受惠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認為,引進測試使運動員透過數據了解自身不足,有助在減少不必要的消耗下爭取佳績。

科大昨與體院簽署合作協議,落實在地產贊助商捐出600萬元資助下,科大利用該校教授與一級方程式賽車技術人員共同研發的空氣動力學試驗台,為單車隊制定空氣動力測試,協助運動員選取最佳騎乘姿勢和裝備。

得到先進科學助拳,現為場地賽兩項世界冠軍的李慧詩深信有關測試有助運動員以最聰明的方法爭勝:「有時我們以1500瓦特的能力,也可勝過2000瓦特。風洞測試讓我們明暸贏人不只靠蠻力。」

總教練沈金康則稱英國隊早在2008年便#手研究空氣動力學,喜見運動科學在港隊的應用提升到更高層次。而體院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則說,風洞最快5月可以使用。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