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謝偉俊預告審《逃犯例》最少70小時 嚴守議規防拉布
商免實習方案 醫委委員倡周內開會 原定下月8日商議 有委員憂時間趕難提早
部門缺人手 回流醫生:要實習寧先不取牌
有限度註冊規限 4年未獲專科資格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房商萊蒙去年購「啟思」 旗下「啟蒙」跑馬地開學前班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報道,內地發展商萊蒙(3688)來港收購「啟思幼稚園」和「啟思幼兒園」,集團當時強調將與營辦團體合作,共同拓展教育業務,但實際啟思運營將繼續由原創始人和管理團隊管理。據悉,萊蒙已以旗下品牌「啟蒙」在本港傳統豪宅區跑馬地開辦學前親子班、家長講座,提供藝術、烹飪、普通話及英語等活動。

萊蒙收購啟思後,一直部署在港展開教育業務,資料顯示,萊蒙早前陸續成立多間不同名稱的本地公司,包括「啟思教育顧問有限公司」、「啟蒙教育顧問有限公司」、「萊思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以及「萊蒙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等,而今次萊蒙正是以「啟蒙」名義進入跑馬地傳統豪宅區。

職員:讀「啟蒙」課程 有機會優先入「啟思」

本報記者曾實地向職員查詢,對方稱啟思正在申請於跑馬地開設分校,若成功申請,將繼續以「非牟利」形式經營;而「啟蒙」是獨立品牌,主力負責一些興趣班、學前親子班,亦有小學的功課輔導班等。問到內房公司收購會否影響課程內容,職員強調,不論「啟思」、「啟蒙」的課程均由啟思創辦人陸趙鈞鴻設計,不受影響;若小孩優先於「啟蒙」品牌課程就讀,在較熟悉及了解孩童的情G下,有機會優先獲啟思錄取。

萊蒙2018年年報顯示,集團去年以1.26億元收購「啟蒙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70%股本權益,以及持有九龍塘啟思幼稚園校舍地皮的「啟思幼稚園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本權益,主要業務為向香港學生提供與教育相關的服務及產品,而啟蒙教育持有本港註冊的「啟蒙教育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唯一股本,啟蒙香港的董事全數為萊蒙管理層。去年全年來自教育相關服務的收入4545.8萬元,分部盈利114.5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中資再購幼園 灠礡B樂沛兒易手 灠繲R家「諾亞舟」 主力經營內地私人教育
內房商萊蒙去年購「啟思」 旗下「啟蒙」跑馬地開學前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