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6
    星期二

德官員:5G建設不會排除華為

[2019.04.16] 發表

據新華社報道,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日前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不會將中國企業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

他強調,將華為排除在外,會給電信運營商帶來問題。「運營商都在系統中使用華為的技術。華為在這一領域持有大量專利。如果華為被排除出市場,將會延遲(5G)數字網絡的啟動。」

德國政府日前正式啟動5G頻譜拍賣,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按規定,中標公司到2022年底時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絡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與4G相比,5G的數據傳輸速度更快。在頻譜拍賣後,獲得牌照的運營商還需建設大量新型基站,才能開始提供5G服務。

關於針對華為的所謂「安全風險」擔憂,霍曼明確表示,聯邦網絡管理局沒有發現「任何不利於華為的具體[象」,並且從未聽說德國任何其他機構發現過任何可信的相關跡象。霍曼說,電信運營商在選擇設備系統提供商時,涉及安全問題的零部件應通過相關檢查認證,「如果華為滿足全部要求,就可以參與5G網絡建設」。

更多中國要聞
習帶劉鶴巡重慶 所為何事?
美方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梅努欽這兩天應該無法與中方代表劉鶴通電話了,因為他昨天跟隨國家主席習近平去了西南的重慶市巡視。據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和... 詳情
解放軍退役少將:戰爭爆發 徵誰都要去
昨日是國家安全教育日,解放軍退役少將、前軍事博物館館長郭得河在北京市十七中學表示,一個國家的核心安全是政治安全,否則即便有強大的軍事保障亦可... 詳情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外務省官員稱,日本政府決定未來數年,向陷入中國債務問題的發展中國家派遣金融專家,例如於金融機構或財務省工作過的人員,以... 詳情
熊貓「園園」啟程 將「旅居」奧地利4年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園園」從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啟程,將前往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旅居」4年。從2003... 詳情
國產中低速磁浮車運速破紀錄
【明報專訊】由中車大連機車自主研發製造的國產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車整車已成功匹配線路,進入動態調試階段。在驗證懸浮、牽引、制動、電磁兼容、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