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粵菜師傅10考核專項 增潮州鹵鵝製作

[2019.04.27] 發表
當局發布多個「粵菜師傅」專項職業能力規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昨日發布「粵菜師傅」10個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涵蓋廣府風味菜烹飪、廣式點心製作、廣東燒味製作、客家風味菜烹飪、客家風味點心製作、大埔小吃製作、潮式風味菜烹飪、潮式風味點心製作、潮式滷味製作、潮汕鹵鵝製作。中新社報道,廣東人社廳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主任陳俊傳表示,這10個「粵菜師傅」規範的制定是經過實踐探索和專家反覆論證,結合廣東嶺南飲食文化與廣府、客家、潮汕地區傳統地方風味製作技法,以風味相近、地域相鄰為原則。

去年底,廣東發布的「粵菜師傅」專項職業能力只有8項;今年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了大埔小吃製作和潮汕鹵鵝製作兩項。

據悉,廣東實施「粵菜師傅」工程近一年來,共組織開展「粵菜師傅」培訓1.5萬人次,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該省計劃到2022年,將培訓「粵菜師傅」5萬人次以上,直接帶動30萬人實現就業、創業。目前,廣東全省共有147所技工院校、職業院校開設粵菜相關專業,建成3個粵菜烹飪類省級重點和特色專業,在校生約5.6萬人,此外還建立了粵菜研究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西鷹潭市「黑老大」楊×2012年出獄時,與手下燃放煙花爆竹及設宴慶祝,其後開設賭場及捲入有組織罪案,楊等16人涉黑案周一和周二... 詳情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昨日發布消息,該院「換心人」于文峰接受心臟移植術後至今已健康生活了25年,繼續領跑亞洲地區心臟移植術後存活時間最長... 詳情
韓國瑜遭質疑收4000萬 陳其邁憂重回權貴老路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遭質疑競選市長時收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台幣4000萬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26日晚說,如有牽涉金錢的指控,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1月將選出總統,根據台灣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穩勝現任總統、民進黨籍的蔡英文,以及無黨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詳情
【明報專訊】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爆料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交付競選經費新台幣4000萬元給韓國瑜。韓國瑜26日晚重申,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