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加州麻疹恐擴大蔓延 洛城兩大學近千師生檢疫隔離

[2019.04.27] 發表
洛杉磯公共衛生部門昨日報告麻疹疫情最新情況,當地兩所大學共有近千名師生需要隔離。(美聯社)
洛杉磯加州大學校園昨日有學生聚集打探疫情,衛生部門已對部分師生採隔離措施,以防傳播麻疹。(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正面對近20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麻疹在加州有擴大蔓延的[像,洛杉磯兩間大學近千名師生需要檢疫隔離,以防傳播麻疹。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周四發表聲明指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al State LA)實行隔離措施,為需被隔離師生職員提供最好的支援。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發聲明表示,119名學生及8名教職員在本月較早時曾暴露在麻疹感染區,且無法提供曾接種疫苗的證明,他們已於周三被安排隔離。其後有45人被證實體內存有麻疹抗體,已解除隔離。

衛生當局周五表示,隔離措施需要擴大,直到昨日為止,已有近千名師生需要在校內隔離或要強制回家,以防麻疹擴散。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則表示,相信麻疹是在本月11日於校內圖書館爆發,當時共198名教職員及學生需隔離。洛杉磯州大的學生主要是走讀,而UCLA的學生多為住校。被檢疫的師生是因為他們接觸到一名來UCLA上課的麻疹感染者,以及一個感染者4月11日到過洛杉磯州大的圖書館。

麻疹感染者過去主要集中在紐約市及附近,但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和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發現出現觸麻疹傳染源後,洛杉磯縣衛生部門下達檢疫令,僅兩天就有近千人被安排接受檢疫。

UCLA和洛杉磯州大的學生超過6.5萬人,截至26日下午,約200人在證實有抵抗力和接種過疫苗後,被解除了隔離。但仍在接受檢疫的人不能離開家,不能接觸他人。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表示,今年已錄得695宗麻疹個案,當中大部分病例發生在紐約和華盛頓。

而加州衛生部官員昨日表示,該州已有38宗確診病例,今次是麻疹可能擴散到加州,所以衛生當局要及早防禦。

衛生部門表示,考慮到麻疹的傳染時間有一定期限,UCLA的檢疫將會持續到下周二,洛杉磯州大是到下周四。

一改論調 特朗普促打疫苗

另一方面,總統特朗普昨一改過往反疫苗論調,在白宮促家長為子女接種麻疹疫苗,說「疫苗非常重要」。特朗普競選期間曾稱疫苗會導致自閉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推翻前朝奧巴馬政府決定,宣布撤回美國在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中的簽署國身分,形容條約嚴重誤導,威脅美國公民的權... 詳情
白宮會晤安倍晉三  特朗普:下月訪日前或達貿協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五(26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白宮會晤。特朗普表示,他下月到訪日本東京前,美日雙方有可能達成新貿易協議。 ... 詳情
美國傳媒披露,特朗普政府正積極研究推動新的限核協議,除了俄羅斯外,還希望納入中國。美、俄、中國若能達成三方核武管制協議,將會是歷史性的重大外... 詳情
馬克龍減中產稅  黃背心拒收貨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周四召開任內首次大型記者會,公布多項政策新建議,以回應「黃背心運動」。他公布一系列政策建議,包括削減中產入息稅、加緊下放... 詳情
下月底舉行歐洲議會選舉,法國總統馬克龍欲以其政黨「共和前進」(LREM)改寫議會黨團勢力的版圖,營造歐洲政壇中間派領軍人物的地位。但近月民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