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韓議員國會毆鬥10小時

[2019.04.27] 發表
自由韓國黨議員與其助理周四堵塞國會議案科辦公室,其他人試圖拿梯衝破人牆。(網上圖片)
周四凌晨,有韓國黨議員助理在國會辦公室外與政見不同人士毆鬥。(網上圖片)

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民主黨)和另外3個小黨希望加快程序推動一籃子選舉、司法等改革法案,最大在野自由韓國黨(韓國黨)極力阻撓,周四堵塞會議室並跟民主黨議員大打出手,國會多處見混戰。

不滿「議會政變」 在野黨阻撓會議

韓國黨國會代表羅卿瑗斥民主黨搞「議會政變」,周四早上率議員分頭佔據國會大樓,阻撓個別委員會召開會議,傍晚跟民主黨議員爆發衝突,引發持續10小時遍見大樓多處的激烈混戰。其間,民主黨一方有人持拔釘錘等工具試圖破門進入韓國黨佔據處,但不成功。雙方辱罵、爭執、毆鬥,有部分議員骨折或腰、頸等受傷,但沒有人需要留醫。民主黨國會代表洪永杓昨晨4時召開記者會,促為免生傷亡,勸喻黨員恢復理性「不要再丟臉」而平息了毆鬥,但韓國黨矢言不會讓步。

日間,民主黨首次引用由韓國黨前身新國家黨提出、2012年生效的《國會先進化法》(又稱防止打架法),控告羅卿瑗等18名韓國黨議員;罪成可入獄5年及罰款1000萬韓圜(約1.18萬加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斯里蘭卡的襲擊威脅未除,英美澳等多國先後發出警告,指當地本周末可能再有襲擊,呼籲國民注意安全,避免到人多地方或宗教場所,甚至避免前往斯里蘭卡... 詳情
被指發動襲擊的斯里蘭卡極端組織NTJ創辦人哈希姆(Zahran Hashim),總統昨日宣布他已在襲擊中身亡。在他年少時修習伊斯蘭教的學校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