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加要求派專家團訪中國 解決芥花籽爭端 未獲覆
兩國已通過視像會議恢復討論

[2019.04.27] 發表
聯邦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左)昨日出席多倫多參考圖書館一項活動,與參加者交談。(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加中兩國的芥花籽(canola)貿易爭端,聯邦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昨天稱,她已在早前致函中國同行,要求派出一個由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主席率領一個代表團訪問中國,尋求解決上述貿易爭端的方法。但迄今為止,她尚未得到中方回覆。

比博還透露,加中兩國現已通過召開視像會議的方式恢復了開展討論。她說:「我希望我們的團隊能到訪中國,一旦他們準備好了,我們已準備好了。」

為了解決與中國的芥花籽貿易爭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曾在今年3月底表示,加拿大準備派出一個高層的技術代表團前往中國。

上述技術代表團將由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的主席率領,代表團的成員將包括植物健康專家和來自草原省份的技術專家。

比博昨天還指出,聯邦政府明白,對於農民而言,現在是播種季節,他們感到焦慮並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她說:「我們向他們保證,我們正日以繼夜地與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合作,來尋找解決方法。」

她又說,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現正與中國海關的同行開展技術方面的討論,從而深入了解為什麼中方說他們發現了不合規則的情況,但是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進行檢測後,沒有發現產品有蟲害或細菌的任何證據。

對於中國是否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停止購買加拿大的其他農產品,比博不願做出猜測,她強調說,加拿大的農產品是高質素的,中國政府應很高興向國民提供。

加拿大還有強大和先進的農產品檢測系統,是值得信賴的。她說:「我希望兩國能繼續貿易關係。」

更多要聞二
列市「野蠻駕駛」視頻熱傳
【明報專訊】列治文司機被錄到一再野蠻駕駛,過線打尖差點釀成車禍,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一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儀視頻顯示,在幾個路段遇到多個出其不意... 詳情
陸萬禎綁架案拘第3疑犯 續通緝1人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被綁架案有突破性發展。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已拘捕涉案第3名疑犯,現今綁架案只餘下1名疑犯阿多(Muz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