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多倫多柏文樓花基準售價78萬 年升5% 仍可看好 市場能承接更佳產品

[2019.04.27] 發表
陳木仁(中)在音樂會上接待嘉賓。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近期柏文樓花銷量回軟﹐屋價升勢也收斂﹐但有發展商指出﹐售價仍有上升水位﹐不同檔次產品都有市場需求。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新柏文基準屋價780,839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1%。

近期柏文樓花銷量回落﹐但價格的年升幅走勢持續﹐只是勢頭洩氣。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去年底﹐這些新高密度住宅的基準價格年升幅仍然處於稍逾11%的水平﹐但踏入新的一年反覆縮細﹐相隔三個月﹐收窄了超過一半。不過﹐發展商協平嘉德(Concord Adex)銷售部副總裁陳木仁(Isaac Chan)不僅看好價格的走勢﹐也預期市場能夠承接較為優質的產品。

協平嘉德旗下位於北約克的共管柏文項目King's Landing最後一幢大廈即將開賣。他在談及新柏文市場價格走勢時說﹕「我們看好﹐市場上升﹐為我們帶來空間﹐可以在項目中投入更加好的材料及配套。」

他又對現時大多區整體柏文樓花市場表現感到高興。他解釋﹐目前價格比以往為高﹐但市場上有不同的買家﹐既有因為房產增值而想改善居所﹐也有眼見屋價上升而想上車﹐營造出來的市道﹐容許有不同的價位及產品推出市場。

該發展商周四晚在北約克的銷展中心舉行音樂會招待買家及地產從業員。陳木仁席間向本報稱﹐目前買家背景各異﹐所以King's Landing的單位面積由300多呎至1,600呎﹐從而應付市場的需求。

對於近期柏文樓花銷量下降﹐他指出﹐市場表現方面的看法﹐一般都側重整體數目﹐但事實上﹐個別樓盤具備諸如地點等的本身條件來取得較佳的表現。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表示﹐3月份整個大多倫多地區賣出1,428間新共管單位﹐按年下跌13%﹐也比十年平均水平少了34%。

陳木仁以King's Landing為例指出﹐第二幢大廈今年二月推出﹐至今基本上已經售罄。

這個這個住宅項目由三幢大廈組成﹐合共約900個單位﹐售價由30多萬起﹐最貴的介於160萬至170萬元的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