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30
    星期二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 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遞表後要求修正或拖延審批

[2019.04.30] 發表
PGP申請擔保人要小心填寫表格,避免失諸交臂。(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交後發現有錯誤﹐應立即通知移民部並遞交修正信息。

從4月24日起﹐聯邦移民部陸續向前期成功遞交「意向移民擔保表格」的申請擔保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通知。

昨天﹐聯邦移民部提醒正在準備移民材料的申請擔保人說﹕「所有擔保人和申請人在遞交前務必確保移民材料的齊全正確﹐從而避免造成你的申請處理時間拖延﹐影響申請結果。如果你遞交移民材料後意識到有錯誤信息﹐應立刻透過PGP申請網站通知移民部﹐解釋發生錯誤原因並遞交修改後的正確信息。」

聯邦移民部特別強調﹐要求修改已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可能導致申請人的移民申請審批處理時間拖延﹐所以申請人在遞交移民材料前務必仔細核對檢查﹐確保所有信息正確完備。

聯邦移民部還指出﹐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截止日期是今年6月28日﹐每名申請擔保人從收到移民申請邀請電郵通知計算﹐有60天的移民材料準備期。

移民部最後特別指出﹕第一﹐申請擔保費是不可退還的﹐申請人準備移民申請材料前應確保滿足移民條件﹔第二﹐務必確保遞交的信息都是正確的和完整的﹔第三請羅列擔保人家庭所有成員信息。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表示﹕「根據PGP項目以往的申請經驗﹐我給正準備材料的申請擔保人提如下建議﹕首先﹐盡量一次性遞交準確完成的移民材料﹐避免信息出錯或者不得不補料。因為根據以往經驗﹐如果你補充遞交的日期錯過了移民部規定的遞交截止日﹐那麼可能面臨失去移民資格的風險。其次﹐千萬不要等到遞交截止日最後一天遞交﹐以免出現突發情況影響申請。再次﹐在準備移民材料前確認自己的收入符合擔保人收入要求標準﹐如果擔保人家庭收入不達標﹐即使遞交也不會成功。最後一點﹐在遞交前務必仔細檢查核對所有申請材料是否按要求都齊全完整。」

另悉﹐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近期發出通知說﹐OINP下僱主擔保類移民招收國際留學生和海外技工(Employer Job Offer Foreign Worker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s )2個項目已經暫停。

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發言人伍德(Christine Wood)說:「今年的OINP項目﹐省府向聯邦政府申請7600移民名額﹐比去年多要求1000名額﹐但聯邦移民部只多批了50名額。OINP下僱主擔保類國際留學生和海外技工2個移民項目已經初步招滿﹐所以不得不暫停接受申請。由於移民名額限制﹐我們需要平衡OINP下各移民項目的名額分配﹐當前﹐我們正在監管和跟蹤各移民項目的申請接收情況﹐將在2019年下半年考慮重新打開這2個移民項目。」

伍德還說:「OINP項目十分受歡迎﹐我們正在和聯邦移民部積極溝通﹐探索增加移民名額的可能性﹐只要獲批更多移民名額﹐我們會盡早重新打開所有正關閉的OINP移民項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