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Bingo壯烈犧牲 萬晞華一姐夢碎 姜皓文被角色感動:死得痛快

[2019.05.01] 發表
Bingo壯烈犧牲,姜皓文認為編劇整死Bingo,在戲劇效果而言是死得痛快。(視頻截圖)
垶sir病情嚴重,瘦骨嶙峋。(視頻截圖)
Bingo(左)雖未能葬於浩園,但最後一幕編劇讓他穿上制服跟垶sir敬禮,總算讓心痛的粉絲感安慰。(視頻截圖)
姜皓文演Bingo受歡迎,是他拍劇集以來獲最的大迴響。(視頻截圖)
萬晞華(左)往探監見營長這一幕,惠英紅與吳廷燁也好有戲。(視頻截圖)
萬晞華殺人後還陰陰嘴笑,好得人驚。(視頻截圖)
程sir(右)由輪椅上的男人變為飛人,跟營長槍戰。(視頻截圖)
快活谷遇爆炸雖然保命,但慘遭珖e。(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劇集《鐵探》翡翠台下周才播結局篇,但結局早已曝光。內地觀眾前日已看了最後5集《鐵探》(26至30集),劇透在微博洗版躲也躲不了,結局也一如所料,Bingo慘死,究竟惡人Madam Man萬晞華與營長的下場如何?垶sir病情惡化,腦脊液滲漏也堅持要告萬晞華狀;感動爆喊位唔少得,但也有「驚喜」是輪椅上的程sir在結局時飛起來,原來他是真正「無敵鐵探長」。姜皓文接受《明報》訪問,說Bingo壯烈犧牲是死得痛快,看大結局他跟網民同哭,並期待有Bingo前傳或電影版出現。

娛樂組

《鐵探》Bingo(姜皓文)在第27集壯烈犧牲,Madam Man萬晞華(惠英紅)以Bingo做餌設局引營長(吳廷燁)現身。Bingo趁機跟伍sir(陳志健)大爆萬晞華的秘密,並錄音作證據,指萬晞華當日害死大仔(洪永城)。他大罵萬晞華為上位不擇手段,她不能做一姐,香港不能給她管。此時萬晞華命令狙擊手行動,而她也向Bingo開槍,伍sir飛身擋槍身亡,萬晞華屈Bingo殺警,他身中多槍送命;臨死前叫萬晞華不要屈他,自己不會殺警察。萬晞華見Bingo槍下亡,露出奸笑,並消滅錄音證據。

垶sir病情惡化 腦脊液滲漏

Bingo死前寫了3封信,分別給媽媽(盧宛茵)、垶sir(袁偉豪)及萬晞華;他告訴媽媽要去金三角捉毒販,Bingo媽未知兒子已死,還做敬禮手勢影相,好催淚!他的告密信中指萬晞華放走營長,垶sir跟程sir(黃智賢)商量告發,但走漏風聲。與此同時,垶sir病情惡化,腦脊液滲漏,但他仍決定入稟法院告萬晞華指揮失當,令他頭部中槍。不過所有證供對他不利,快活谷(梁競徽)作供亦幫不到忙,最後被判敗訴,法官指他當日中槍是違抗命令。營長綁架陸蔚喬(蔣祖曼)引快活谷回家引爆炸彈,快活谷大難不死但珖e。

程sir「飛」上半空捉營長

Bingo留下營長的犯罪線索幫助垶sir與程sir捉人,這幕好「驚喜」,坐輪椅的程sir去落貨區見線人時,營長出現並在線人身上綁炸彈要炸死程sir。程sir大發神威,兩次用槍打斷吊貨的繩,拉自己在半空向營長開槍及捉拿,之後為避開爆炸再借吊貨繩自救,並拉起營長。程sir因立功升任助理處長,他去信公務員事務局投訴萬晞華,要她接受紀律聆訊。垶sir上訴至高等法院獲勝訴,萬晞華要向他賠償並提早退休,一姐夢碎,警方修復伍sir的電話錄音,認為Bingo之死有可疑,她要接受刑事調查。

軍裝Bingo與垶sir浩園敬禮

《鐵探》有一場探監戲讓惠英紅與吳廷燁演技大爆發,劇中萬晞華見營長想知兩個仔死時說什麼?營長直指是她害死兩個仔,要用一世償還,跟他一樣終身監禁。垶sir重病終不治,他成為首名非因公殉職而安葬浩園的警務人員,他死前跟阿招(蔡思貝)說覺得Bingo也應葬在浩園。最後鏡頭是PC38451的Bingo穿上軍裝制服跟垶sir互相帶笑敬禮。

「若畀視帝我 會樂意接受」

姜皓文接受電話訪問,細數感動位,他稱Bingo被狙擊手射殺的戲自己睇得激動,至於感動位卻是Bingo死後,其他人對他的懷念與讚賞。很多粉絲也關心Bingo,在網上留言叫他不要死,所以Bingo的死令觀眾爆喊是意料中事,因為他睇劇本時,看到跟媽媽的戲,他也淚流不止。他跟編劇也有研究為何Bingo要死?他是悲情臥底,最後壯烈犧牲,編劇周詳安排他孝順、大義萰M的無名英雄,以戲劇效果看他的死,是死得痛快。他說:「多謝很多觀眾朋友喜歡Bingo這角色,這是我拍電視以來首次有這樣大迴響,是一生人第一次,希望將來再遇到好角色。」問他有沒有信心爭視帝?他笑說:「順其自然,似有點遙遠。如果畀我,我會樂意接受亦幾想要!要看觀眾有多喜愛這角色,無論如何感謝大家,我會永遠懷念Bingo,還有《鐵探》帶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更多影視
網民嫌《詭探前傳》播半小時太短 鄭少秋全家捧場:都幾緊湊
【明報專訊】ViuTV前晚有《婚內情》與《詭探前傳》強勢出擊,在網上有新話題。觀眾看到一班主要演員,都是昔日TVB的小生、花旦,令人懷念美好... 詳情
揀男友自認膚淺 麥明詩:要家人過目
【明報專訊】麥明詩、周柏豪及連詩雅前晚為無邪`目《娛樂大家》錄影。麥明詩表示之前與家人到越南旅行,遇到當地有史以來破紀錄的高溫,所以被迫性感... 詳情
仔細老婆嫩 慶幸有積蓄 楊潮凱拒無身蕉ぁ[薪挽留
【明報專訊】楊潮凱、李璧琦、伍富橋、張達倫及安俊豪等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出席無邦q視與香港警隊聯合製作新劇《機動部隊2019》放映會。 ... 詳情
「星爵」基斯柏特襲港 鍾嘉欣成功集郵超興奮
【明報專訊】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飾演「星爵」的荷李活男星基斯柏特(Chris Pratt)昨晚到港出席品牌活動,吸引逾200粉絲到... 詳情
MIRROR火速爆紅 新歌提醒莫忘初心
【明報專訊】男子組合MIRROR成員Anson Lo、Jeremy及Lokman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破鏡》。新歌講他們12名成員在心態上的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