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康尼宣誓就職阿省省長 重申承諾減向卑詩輸油

[2019.05.01] 發表
阿省省長康尼與新宣誓就職的精神健康和癖癮廳華裔副廳長Jason Luan(左)握手。(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新當選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宣誓就職,並成立內閣。針對卑詩省府及省民最為關心、康尼競選時曾承諾上台後將會切斷對本省的原油供應問題,康尼昨日重申他會兌現承諾,但不會立刻截停對卑詩省的原油運輸。

康尼率領的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在阿省省選擊敗原來執政的阿省新民主黨政府。競選時,康尼曾揚言上任首日即會暫停對卑詩省原油運輸,以報復卑詩省反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計劃(Trans Mountain Pipeline),為康尼贏得不少支持。

康尼昨日告訴記者,他將會履行在競選時的承諾,採用前朝政府已通過,有關限制對本省原油供應的12號法案(Bill 12),並正式公告實施,但就強調目前還不是時候。康尼說,「我們將兌現承諾,但我不會披露內閣的秘密議程。敬請期待。」

他說,他已曾清楚的說,阿省並非故意減少到本省的原油海運,或是關閉對卑詩省的原油運輸。阿省計劃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展示阿省政府有捍衛阿省經濟利益的決心。

CBC報道提到,在康尼競選時,康尼甚至明確的提到,有可能在新政府組成內閣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時,就會採認並公布該12號法案。該會議定在新政府宣誓後就召開,但康尼拒絕說明該會議將討論的具體內容。

CBC報道說,如果該Bill 12法案開始實施,則阿省能源廳長即有權透過原油及天然氣供應商的牌照計劃,決定對卑詩省運輸的數量,包括運輸形式,以及是否應該馬上截停石油輸送。

阿省政府在新民主黨時期已通過的Bill 12法案,即是為了對抗卑詩省對跨山油管的反對阻力,所量身定製。

擔心康尼上任之後可能暫停對本省運油,是令大溫油價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之一。

更多加國新聞一
19廳長7女性 內閣可說13種語言
【明報專訊】阿省聯合保守黨(UCP)領袖康尼與該黨議員團22名成員在省督府(Government House)宣誓就任後,隨即舉行首次會議。... 詳情
馬西隧道出口 火燒泥頭車
一部泥頭車昨日下午約3時半在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南面出口的南行線上突然起火,當時正值交通繁忙時段,造成列治文... 詳情
10加元印人權英雄頭像 15年首膺世界最佳紙幣
【明報專訊】加拿大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被評為2018年世界最佳紙幣。這是加拿大央行發行的鈔票最近15年來首次... 詳情
新西敏兇案死者與疑犯相識
【明報專訊】新西敏在上周六(4月27日)晚上發生槍擊案,一青年被發現中槍死亡,警方迅速拘捕疑犯及破案,另一年輕男子被控二級謀殺罪名。 ... 詳情
素里警發布疑車圖 籲眾提供槍案線索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調查組(IHIT)昨日呼籲公眾就一宗在上周五(4月26日)發生的致命槍擊案提供消息,警方並發布相信與案件有關的車輛圖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