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美聯儲今發布政策決定 特朗普喊話籲降息

[2019.05.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再將槍口對准美聯儲,他周二敦促將利率降低1個百分點,並實施更多貨幣量化寬鬆政策。總統在兩個連續推文中,將美聯儲與中國同行進行了比較,並表示,如果美國的貨幣政策更加寬鬆,經濟將像火箭一樣起飛。特朗普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等白宮官員,此前曾建議美聯儲降息半個百分點。

美聯儲目前的基準利率目標為2.25%至2.5%,它自2015年12月以來已加息9次,但在3月表示在2019年剩餘時間內不會再調整。如果按總統建議,聯邦基金利率將回到2017年12月的水準。美國第一季度經濟數據強勁,GDP增長3.2%。而美聯儲重視的通貨膨脹指標幾乎沒有增長,過去一年僅增加1.6%,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在金融危機期間和之後,美聯儲實施了三輪寬鬆政策,旨在降低長期利率,並鼓勵資金流入股票和公司債券等風險資產。沒有[象表明美聯儲正在考慮進行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本周市場的焦點是美聯儲周三的政策決定。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期貨市場預計今年不會加息,而至12月11日至少有一次降息的可能性為57%。

更多經濟要聞
採礦 運輸業疲軟 加國經濟2月萎縮0.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2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0.1%,貨品生產及服務業產值均下降。此前1月國內生產總值成... 詳情
巴菲特注資100億 助Occidental收購Anadarko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100億於Occid...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削減成本及改善利潤的努力,有可能導致該集團被出售。 Transat周二宣布正在為出售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