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1
    星期三

中國舉重隊亞錦賽攬11金10破世績

[2019.05.01] 發表

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上周末落幕,「00後」小將李雯雯擊敗里約奧運會冠軍孟蘇平奪得女子87公斤以上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枚金牌,中國隊也以總成績11金、10破世界紀錄的成績結束了本屆亞錦賽的征程。

女子87公斤以上級比賽的競爭主要在孟蘇平和李雯雯兩位中國選手之間展開。在今年2月福州進行的世界盃賽上,老將孟蘇平獲得了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而當時獲得亞軍的正是19歲的李雯雯。

抓舉比賽,孟蘇平在開把130公斤試舉成功後,接連試舉137公斤失利,這也意味#開把成功舉起136公斤的李雯雯已經提前鎖定抓舉冠軍。在第二把成功舉起142公斤後,李雯雯選擇向俄羅斯名將卡什麗娜所保持的146公斤的抓舉世界紀錄發起挑戰。147公斤,李雯雯試舉成功,獲得冠軍的同時也改寫了世界紀錄。

挺舉比賽,李雯雯開把便要了175公斤的重量並成功舉起。孟蘇平在第二把成功舉起175公斤後,最後一把試舉180公斤失利,無緣挺舉冠軍。在試舉180公斤失敗後,李雯雯放手一搏,最後一把選擇了185公斤的重量向總成績世界紀錄發起衝擊,可惜未能成功,最終總成績定格在322公斤。孟蘇平獲得亞軍。

至此,中國隊在本次亞錦賽所參加的13個奧運會級別比賽中,獲得11項總成績冠軍,並打破10項世界紀錄。

「應該說,作為奧運會資格賽,我們圓滿完成了任務,實現了我們鍛鍊隊伍獲得奧運積分的目的,也為下一步備戰東京奧運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周進強總結說。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