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菲漢涉仿製槍嚇途人被捕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北角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昨凌晨手持一把懷疑手槍指嚇途人,及後逃去,途人報警求助。警員到場一度荷槍搜索,未有發現。警方於事發8小時後,於英皇道一單位拘捕該男子,涉嫌管有仿製槍械。事件中無人受傷。

事發昨凌晨1時許,警方接獲途人報案,指北角英皇道293號璇宮大廈對開,有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手持一把懷疑手槍指嚇途人。警員接報到場,一度荷槍實彈於附近一帶搜索,氣氛緊張,惟未有發現,一度將案件列作求警調查處理。事發約8小時後,警方經進一步調查,於上午約9時半在英皇道一單位拘捕一名39歲菲律賓籍男子,涉嫌管有仿製槍械,扣留調查。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第20條「仿製火器的管有」,任何人管有仿製火器即屬犯罪,可監禁2年。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法庭在判刑時會考慮犯人管有該槍械目的,如犯人曾揮舞槍械或指嚇,即涉及使用槍械。現時法庭以槍械發射時槍口能量是否超過2焦耳,用以判斷槍械是否真槍。陸指出,由於仿製槍像真度高,法庭判刑時不會重點考慮仿製槍物理設計,「如果有人持水槍去打劫,法庭都會視該水槍為仿製槍,是以他管有目的為判刑依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一名女空中服務員,昨日在一班準備飛往南京的航班上,報稱遭一名餐飲服務供應商男職員非禮,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並將該名2...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批政府「當13萬人無到」  田少:咩數字先可觸動政府?
【明報專訊】星期日鴾牊麰蚼q《逃犯條例》遊行,主辦方民陣話有13萬人參加,警方話高峰時有2.28萬人;政務司長張建宗當日話遊行人數多寡唔係重... 詳情
海軍171編隊訪港  5000人參觀  掛滿信號旗有因
【明報專訊】由導彈驅逐艦「中華神盾」海口艦同導彈護衛艦黃山艦組成鴾什磥H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早前執行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閱艦任務後返航,途... 詳情
名人唱國歌宣傳  輪椅婆婆肅立搶鏡
【明報專訊】立法會正審議《國歌法》草案,由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出任主席鵅u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近日就推出宣傳國歌短片,搵薑@班名人上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