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司徒華獎」得主拍片 為教師打氣

[2019.05.02] 發表
教協會長馮偉華話,教師工作量大,又要處理好多行政工作,仲要面對家長,不過都希望教師保持積極,努力工作,薪火相傳。(facebook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教育界最近氣氛麻麻,一班「司徒華獎」得獎者拍髐@段片幫學界打氣。佢]異口同聲話,做教師工作唔易,又忙又成日加班,不過佢]仍然好熱愛份工作,覺得教書好有意義。

好似第三屆司徒華獎得主、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老師王家俊就話,M家做教師壓力好大,要照顧學生唔同需要,又有好多文件工作,工時長,但佢相信「播下小種子,將來成大樹」,做老師鴾@言一行都好影響學生成長,希望同工都可以繼續抱持住一顆熱誠鴾腄C退休教師高長泉就話,M家教育環境比佢當年更惡劣,教師面對唔同挑戰,仍為學生成長努力不懈,令人敬佩。

教協創會會長司徒華2011年離世後,教協成立驉u司徒華教育基金」,將佢有教無類、生命影響生命嚘諯咿荈リU去。基金每年都舉辦「好學生.好老師」表揚計劃,咁多年來黿o獎者都鰡虼|界發光發熱。今年提名期開始鰴漶A有學生、老師組別,仲新增鬙翿虷~資不超過5年鵅u新晉老師」組別,31日截止提名。

更多港聞
教局開位議員質疑無交代 臨時性質 首長級負責國歌法國慶活動
【明報專訊】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正展開工作,本報接獲投訴,質疑教育局近日胡亂增設首長級的「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特別職務」(... 詳情
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 清華榜首 科大第三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19年亞洲大學排行榜,中國內地的清華大學首次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第一,亦是首次有內地大... 詳情
基金資助港生赴英讀脊醫
【明報專訊】香港醫療人手短缺,惟現時本港大學暫未有開辦脊醫課程,本港執業的脊醫大部分於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地畢業。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剛結...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時裝賽冠軍 奪4月寫作獎
【明報專訊】現場直擊的採訪工作很考驗記者的臨場應變能力和事前準備工夫。校記葉津茗早前採訪「裁出天地亞洲時裝設計大賽——香港站」決賽,在賽果公... 詳情
時事議題﹕自願醫保推出  料兩年百萬人投保
【明報專訊】醞釀11年的「自願醫保計劃」2019年4月正式推出,市民可購買受政府規管的醫療保險,保費可扣稅。食物及衛生局希望自願醫保可鼓勵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