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19神父聯署 促定教宗為「異端」

[2019.05.02] 發表
教宗方濟各(前排右一)昨在梵蒂岡出席活動。一批神父、天主教學者最近促請紅衣主教們宣布他為「異端」。(路透社)

有19名天主教神父及學者周二(4月30日)發表公開信,要求主教將教宗方濟各定為「異端」,並邀請民眾參與網上聯署。在長達20頁的公開信中,他們批評方濟各在反對墮胎一事上的立場未夠強烈,而且對同性戀者、新教教徒及穆斯林過於寬容,形容他「公然信奉異端說法」。

最顯著的聯署者為70歲的道明會神父尼科爾斯(Aidan Nichols),他是最廣為人知的神學家之一,曾出版過多本著作。他們在公開信中,直言「今次行動是最後手段,以應付教宗方濟各的言行多年來所造成的損害」,形容其言行「已引起天主教會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之一」,又列出方濟各的「罪行」,包括在今年2月前往阿聯酋阿布扎比與伊斯蘭教領袖會面,稱宗教多元是「神的旨意」,遭保守派猛烈批評。

有關公開信發布於保守派天主教網站「LifeSiteNews」,該網站不時出現批評教宗的言論,去年就曾有一篇由前梵蒂岡駐華盛頓大使撰寫的文章,要求教宗辭職。(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暴力黑衣男滲入 黃背心示威失控
法國一批工會與「黃背心」示威者昨趁勞動節在國內多處示威,其中巴黎的遊行因幾群穿黑色連帽衫的蒙面人混雜工會成員、黃背心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石頭等...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將建立自己的域名系統,確保國家互聯網遭遇外國孤立時,仍能穩定運作,總統普京簽署相關法案。根據法案,聯邦通信監督局將成立監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