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接種麻疹疫苗論戰趨激烈 由社媒擴至人身威脅攻擊

[2019.05.02] 發表
公共衛生部門強調接種疫苗重要性。

【明報專訊】在全球各地多個國家爆發的大規模麻疹疫潮,促使公共衛生部門發動宣傳攻勢,強調疫苗接種的重要性。與此同時,反對疫苗接種的團體也加大了反擊力度。有加拿大醫生指出,雙方的博弈已從社交媒體的平台升級至個人威脅和攻擊。

溫哥華的家庭醫生Dr. Anna Wolak一直公開地透過社交媒體強調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她指出,儘管絕大多數的患者和社區人士對她表示支持,但她已成為言論攻擊的對象,不僅透過社交媒體,而且是面對面。她說:「有患者來到我的診所,告訴我他們不能相信,我故意毒害自己的孩子。一些人威脅說,他們將向醫學會舉報我,因為他們認為我已對兒童構成了威脅。」

她還回憶說,有人曾對她發表特別仇恨的言論。當時,她正出席一項活動,她說:「他們告訴我:我真的希望你的孩子們因接種疫苗而受害,這樣你就會明白,你在談論的是什麼毒藥。」

迄今為止,至少有兩名加拿大醫生因宣傳疫苗接種而遭受公開的威脅,其中一人在多倫多,另一人在加拿大東部。他們指出,自去年秋季以來,他們接獲了大量的騷擾和威脅電郵,其中約有200封電郵來自同一個電郵地址。

在上述兩名加拿大醫生中,一名在加拿大東部的醫生還接獲了大量的其他電郵和留言,包括了向其發出殺戮和肢解的威脅。他指出,「這些不是輕微的威脅。」

上述兩名醫生均因遭受威脅而報警,他們均指出,警方告訴他們,發出威脅電郵的IP地址在美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本那比新柏文非居民業主佔25%
【明報專訊】本那比近年新落成的柏文單位,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有關數據指,多達1/4是由非居民所擁有;如何向外國業主就賣出物業收益和租金收入有... 詳情
全國屋價預測 微升改至微跌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RBC)調低全國今年屋價表現預測﹐但將安省向上修正,業主房產身家平均可望升值逾5,000元。去年8月,皇銀經濟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