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高通料收蘋果至少45億和解費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周三表示,預期可自蘋果公司(Apple)獲得45億至47億元的特許權使用費。

在高通第二季財報中透露的細節顯示,在兩家公司的法律訴訟案中,蘋果付了高昂的代價以求和解。高通與蘋果的法律戰擴及數大洲並威脅到蘋果推出5G iPhone的能力。

自兩家公司於4月16日達成和解後,高通的股價已上揚逾43%。

兩家公司和解協議包括蘋果付給高通一項一次性付款,一項為期6年兩家公司間的特許權交易,及一項蘋果同意購買高通晶片的協議。

蘋果付給高通的一次性付款對蘋果2,254億現金及有價證券而言,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高通股價周三升0.28%,收86.37美元﹔而蘋果周二盤後公布勝預期的盈利及營收,股價周三上漲4.9%。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