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中大民調:特首三司評分跌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發布4月份民調,結果顯示,特首及三司的表現評分、市民對政府表現滿意度及信任度,均較3月為低,相較去年同期更是顯著下跌。當中特首林鄭月娥今年4月整體表現評分為51.0,較3月下跌2.0分,較去年同期更下跌4.9分。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4月18至26日,成功訪問707名18歲或以上市民。林太以外,政務司長張建宗獲47.7分,財政司長陳茂波獲39.9分,律政司長鄭若驊獲36.5分。三司的評分均較3月輕微下跌,若比較去年同期,鄭若驊及張建宗均下跌4.9分,陳茂波則跌3.2分。

對特區政府滿意程度方面,有26.6%受訪者表示滿意,37.1%表明不滿意,35.5%表示普通;至於對特區政府信任度,26.7%表示信任,28.3%表示不信任,43.3%表示普通。

而對北京中央政府的信任度,有22.0%受訪者稱信任,39.5%表示不信任,33.2%表示普通;相較去年同期,表示信任的受訪者上升0.7個百分點、不信任者下跌2.2個百分點。中大亞太研究所表示,兩者不呈顯著差異。

更多港聞
聰嫂甜品董事被指挪1.9億遭入稟
【明報專訊】藝人梁思浩有份投資的「聰嫂私房甜品」,於前年獲「小南國」創辦人王慧敏斥資1億元,收購內地經營權,惟日前爆出前董事朱曉霞涉於3年間... 詳情
醫療級穿戴血壓計 睡覺可用
【明報專訊】血壓長期持續處於高水平可引致中風、冠心病及心臟衰竭等疾病,如患有高血壓,醫生會建議病人定時量血壓監察,但現時達醫療級別的血壓計只...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創科發展,智感科技團隊大部分來自中國內地,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羅寧齊表示,曾到珠海、中山、佛山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九巴幫聽障者破求職高牆 提供6個月文職實習 助累積經驗
【明報專訊】聽障者魒D職路上往往要面對重重困難,九巴舊年開始同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合作,聘請聽障者鰜e線部門工作,今年九巴將合作範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