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大溫油價明料微降 夏季捱貴油難免

[2019.05.03] 發表
溫哥華昨日有油站顯示汽油價每公升逾1.7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有追蹤油價的專家預測,大溫汽油價格明天會稍稍回落,但到夏季會保持在高價水平,料達每公升1.65元。

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的分析師麥蒂格(Dan McTeague)指,好消息是油價在周末會略跌,但壞消息是,卑詩民眾會繼續支付高昂油價至夏季,部分原因是區內供應短缺,此與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有關。他稱,汽油價高企情況在3周後會最差,屆時美國會有國殤日長周末,「對於商界而言,那是夏天駕駛季節的開始,這一般代表有更高需求。」

他預計,汽油價會維持在每公升1.65元的水平最少至夏季中期。

溫哥華昨日的汽油價,最低見一公升1.55元,亦有近1.72元,麥蒂格預測周五不會有改變,「但周六大溫的汽油價會跌3仙至每公升168.9仙,那會是自4月11日以來最平。」

他又料,往常較平的油站,其油價則會跌至每公升1.56元。

麥蒂格表示,對於價格突跌的情況,他未能肯定背後原因,但估計是因為太平西北區內的美國煉油廠,在進行季節性維修和停產一段日子後已恢復生產。

更多加國新聞二
合作社前住戶指愛貓受創 興訟索償350萬遭駁回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名原本居住在合作社房屋的女子,其居住資格被終止近8個月後,她仍拒絕搬走,最後合作社請警方和執達吏將其物品檢走。女子後來嘗... 詳情
安省府立法接管多倫多地鐵 阻市府規劃公交系統發展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昨日如預期通過了《讓安省前行法》(Getting Ontario Moving Act),接管多市地鐵未來所有的擴建工程... 詳情
狠夫17刀殺懷孕妻子 判囚終身 17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安省皮克靈市(Pickering)一名被控於2017年謀殺懷孕妻的男子﹐於年初被判二級謀罪名成立﹐昨日他被法官判處終身監禁﹐17... 詳情
貼「沒有現金」標誌也沒用 多市奶茶店4個月第二次遭爆竊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有華人商舖遭遇爆竊﹐前日(1日)﹐凌晨3時位於士嘉堡區東方廣場北面的烏煎道黑龍茶奶茶店被人爆竊。該店店員表示﹐這是該店過... 詳情
溫市中心西端申建 被動式節能大廈 樓高60層逾555呎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西端納爾遜公園(Nelson Park)附近一地皮,有發展商向市府申請更改土地用途,擬建成一幢有60層高的「被動式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