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礦業投資不足 電氣化勢不可擋 特斯拉憂電動車 電池礦物全球短缺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據兩位消息人士稱,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礦產採購主管周四在一次行業會議上稱,預計由於礦業投資不足,近期全球鎳、銅和其他電動汽車電池礦物可能出現短缺。銅、鎳、鋰和相關礦物質,是用於製造電動車電池和其他部件的關鍵原料。

銅行業多年來投資不足,而由於電氣化趨勢籠罩著全球經濟,該行業現在正在狂熱開發新礦。全球最大的上市銅生產商Freeport-McMoRan Inc正在美國和印尼擴張。

電動汽車使用的銅量是內燃機的兩倍。而據諮詢公司BSRIA的資料,智能家居系統,如谷歌的Nest溫控器和亞馬遜公司的Alexa個人助理將在2030年消耗約150萬噸銅,現時只需38,000噸。

有色金屬和其他礦物的大量消耗,使它們成為稀缺商品,這讓特斯拉感到擔憂。

據消息人士稱,特斯拉電池金屬全球供應經理瑪麗莎(Sarah Maryssael)說,特斯拉將更多地關注鎳,那隸屬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計劃在電池陰極中使用更少鈷的計劃。鈷主要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開採,由於涉及使用童工,已經使其在電池行業中的使用非常不受歡迎,馬斯克尤其反對該做法。消息人士透露,瑪麗莎在會議上表示,與澳洲或美國的礦山合作,將會有「巨大的潛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