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華旅行團遊法國遇劫 遭搶逾萬歐元兼被噴催淚氣體

[2019.05.05] 發表
旅行團在巴黎馬夕帕萊索火車站附近的酒店下車時遭搶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個中國旅行團周一(4月29日)在法國巴黎大區91省馬夕市(Massy)某酒店落車時遇劫,劫匪從導遊手中搶走裝有1.3萬歐元(約11.4萬港元)現金,以及旅行團成員護照的背包。旅行團成員及導遊被噴催淚氣體,但未遭受暴力襲擊。當地警方已立案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據外媒報道,當晚11時許,該旅行團從巴黎遊覽歸來,剛抵達位於馬夕帕萊索火車站(Massy-Palaiseau)附近的酒店落車,隨即被搶劫。該酒店員工稱,每當有旅行團入住,酒店都會作安全建議,提醒客人需在街頭保持警惕。

警方表示,目前已展開調查,但作案匪徒仍然在逃,又認為劫匪顯然有預先勘察,或者已收悉旅行團的有關資訊。當地警方在一些經常接待旅行團的酒店附近建立監視系統,並加強巡邏。有經常接待中國旅行團入住的酒店接到預訂時,會通知警方客人入住和離開的時間,當地警方亦會因應加強保護。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同日發布安全提醒指,中國公民入住酒店時,有可能遭遇用餐時手袋被盜、酒店房間財物被盜等,並提醒出遊人士需盡量選擇有資質、信譽好的旅行社,提前了解入住酒店所在區域環境條件等資訊,在公共場所時刻留意隨身物品。

更多中國新聞
有中國快遞業「大包裹市場開創者」之稱的優速物流昨發布訃告指,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余聯兵發生意外不幸離世,享年47歲。董事會決定任命香港優速董事長...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承德市灤平縣前日(3日)發生命案,4人死亡。警方次日在緝兇過程中發現,疑犯已畏罪自殺。案情透露,疑犯是原村長,而其中一名死者... 詳情
【明報專訊】4月24日,在黑龍江牡丹江市一處工地冒煙,隨後發生兩次輕微燃爆。原來是一名男子企圖偷取工地的電纜,計劃用菜刀將電線斬斷後再變賣。... 詳情
動畫《變形金剛:哪吒》 中美合拍央視今年播
【明報專訊】風靡全球的《變形金剛》系列要出新片了,不過這回可能讓影迷跌破眼鏡。海外最大「變形金剛」粉絲社交網站TFW2005和內地央視網發布... 詳情
跆拳道館武館 商場大戰
江蘇常熟萬達廣場2日發生打鬥事件。一間跆拳道館與一間武館的員工,因派發傳單引起衝突,雙方隨即毆鬥(圖),造成7人受傷。而參與鬥毆的15人,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