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日本民企小火箭首成功發射

[2019.05.05] 發表

日本民營企業星際科技公司自主研發的小型火箭Momo-3今日(4日)成功發射升空,這是日本民企首次把小型火箭送入太空(圖)。

Momo-3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45分於北海道發射,到達110公里上空後墜落太平洋,飛行時間約10分鐘。Momo-3火箭是星際科技公司研發的小型商用液體燃料火箭,全長約10米,直徑約50厘米,發射時重約1噸。根據設計,它最高能到達120公里的高度。

(The Japan Times/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少子化趨勢看來仍難遏止。根據日本政府總務省推估,日本兒童人數已連續38年減少,到4月1日止僅約1533萬人,較1989年的平... 詳情
美華州推「人類遺體堆肥」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近日通過了第5001號法案,將立法允許「人類遺體堆肥」,這是一項以生物降解代替傳統土葬與火化的殯葬方法,並可在數周內... 詳情
英7年305護理員自殺 脫歐令醫療體系壓力更大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7年期間,國內至少有305名護理人員自殺身亡,如今仍有逾百名輕生護理人員的家... 詳情
熟練竊賊專光顧車行 1小時拆124輪胎
【明報專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家車行老闆,最近一早準備開店時,卻發現店門口數十輛展示車的輪胎通通被拆光。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有2名男子在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