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懲教署拒邵家臻赴立會開會

[2019.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因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上周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出席立法會大會。據悉,懲教署以無法律責任協助在囚議員履行職務及保安等理由拒絕其申請。邵家臻議員辦事處表示,對懲教署拒絕申請的理據有保留,正與律師商討是否可提出司法覆核,律師稍後會約見邵家臻了解他的意願及指示。

稱無法律責任助議員履職

懲教署昨回覆稱,為保障個人私隱,不會回應個別個案,並指會按每宗在囚者外出許可申請的理據、背景及獨特情G考慮。

消息指出,邵家臻欲申請外出出席未來3周的立法會大會,上周一(4月29日)經律師發信予懲教署申請。其事務律師何俊仁上周表示,邵願意在扣上手銬及腳鐐下出席會議,希望履行議員職務,包括投票及發言。

據了解,懲教署昨日書面回覆,拒絕邵家臻的申請,提到署方無法律責任協助在囚議員履行職務,並指立法會的權力及功能不會因為個別議員缺席而受打擊。此外,懲教署又關注其外出所涉的保安及行動事宜,最終基於種種考慮,決定拒絕其申請。

被判囚8個月的邵家臻因心律不正等情G需入院觀察,上周五(3日)因其中一條心臟血管塞了九成多,需即日做「通波仔」手術。邵手術後情G穩定,昨仍在伊利沙伯醫院坒d病房留醫,料待其身體情G穩定後,會轉送其他監獄繼續服刑。

代表大律師文浩正昨到醫院探望邵家臻後稱,邵手術順利,人瘦了,但精神很好,也有看新聞,關注近日立法會的事。他說邵會盡快提出上訴。

更多港聞
沙中線調查或加聆訊 押後交報告 紮鐵分判永光新列涉事方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獲擴大職權範圍,調查車站南、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工程問題,委員會昨日召開初步聆訊。主席夏正民在庭上... 詳情
新程序列明泄資料藐視法庭
【明報專訊】在過去聆訊中,委員會及各涉事方代表都曾指摘有人披露委員會資料,新一份委員會程序及常規中新加插一段,指明延伸調查須當作司法程序,凡... 詳情
港鐵研翻新3線車站
【明報專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上月履新,他昨與傳媒茶蝵秅u作大計時,承諾未來會增加透明度,重建港鐵聲譽及公眾信心,提升現有設施。港鐵車務總監...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3月在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發生列車碰撞嚴重事故,港鐵其後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預計3個月內提交報告。時隔一個多月... 詳情
打Botox病人亡 李宏邦或被控誤殺 暫告21罪 案發後仍執業
【明報專訊】52歲女銀行家去年11月在尖沙嘴一間醫務所注射「Botox針」後死亡。涉案86歲醫生李宏邦疑訛稱女病人因哮喘求診,被控企圖誤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