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埃及斡旋 以巴達成停火協議

[2019.05.07] 發表
衝突造成4名以色列平民及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一個巴勒斯坦女嬰在戰火中喪生,圖為其親友出席喪禮。(法新社)

以巴上周末爆發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最嚴重衝突後,巴勒斯坦官員昨稱,在埃及斡旋下,他們同意與以色列停火,但以軍拒絕確認,但在加沙的法新社記者稱,停火協議生效後,在數小時內巴人沒發射火箭,以軍亦沒有再空襲。

以軍:已解除保護限制措施

新一輪衝突上周五爆發,其後兩天升級,來自加沙的火箭炮造成4名以色列平民死亡,以軍空襲殺死19名巴人,逾半為平民。

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官員及伊斯蘭聖戰運動成員表示,與以色列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周一清晨4時30分生效。埃及官員也證實達成協議。

以色列官員雖未有評論停火停協議,但軍方稱,對南部地區居民的保護限制措施已解除。(法新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