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曼利(講台前)將成為第二名綠黨國會議員。圖為他與家人於選舉後見支持者。(加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曼利勝出溫島補選 綠黨添第2席國會議員

【明報專訊】卑詩納奈莫-史密斯夫人選區(Nanaimo-Ladysmith)昨晚舉行聯邦國會議員議席補選,並由加拿大綠黨參選人曼利(Paul Manly)以逾37%得票當選;他是繼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後,第二名晉身是屆國會的綠黨黨員。

曼利指是次勝出是正面地競選,關注人民所想所需而得來的成果。他稱一直與受苦的一群合作,他們無家可歸並不是他們自己全錯,而是經濟造成,「房價大升,薪金停滯不前;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他發推文承諾不使民眾失望和已準備到渥太華工作,「我們需要潔淨能源經濟堛漕}好、乾淨的工作」,他指會在周五前往渥京。

曼利為綠黨於溫哥華島再取得勝利,黨魁梅伊昨晚深夜發聲明說,要為聯邦政壇新時代露出新曙光而歡呼,她感謝及讚揚選民:「為真正改變而勇敢投票。」

據加拿大選舉處截至今天零時30分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曼利的得票率較第二多選票者、保守黨John Hirst(25%)多出逾12%,也較新民主黨代表Bob Chamberlin(23%)多逾14%。補選的投票率有約40%。

納奈莫-史密斯夫人選區在2012年新設,而它原本所來自的社區為保守黨及新民主黨的據點,於上一屆2015年大選中,聯邦新民主黨的Sheila Malcolmson便以得票33.2%勝出,但她於今年1月辭去議席改選省議員,因此需要進行補選;而她亦成功選上省議員。

曼利曾參加2015年大選,當時他拿得不足兩成選票,只較另外兩大黨約23%少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曼利勝出溫島補選 綠黨添第2席國會議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