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都會區受訪者表示,住宅近架空列車站和巴士站是置業的三大要素之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每月多付85元心安理得 去年68%買家選用定息房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共交通成年輕家庭置業要素
調查﹕大溫3成準買家選址須近車站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Canada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今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公共交通已經成為本國大都會地區年輕家庭置業的一大考慮因素之一,受訪者當中有超過57%表示選購的住宅距離上班或上學地點半小時車程或以下,28%表示公共交通方便是選擇置業地點的三大考慮因素之一。

報告發現,四大都會區中有28%受訪者表示,住宅就近鐵路或架空列車站和巴士站是置業的三個首要考慮因素之一。

在大溫哥華地區置業的家庭,住宅近架空列車站和巴士站為首要考慮因素的比率,更是高達30%,比卡加利的21%和多倫多或滿地可的29%都要高。

不過,對全國的家庭來說,住宅近大眾運輸,全國來說並非最多受訪家庭在置業時考慮的因素,反而住宅社區治安、住宅距離工作地點較近、距離親人較近才是全加最多人考慮的因素。

報告並探討都會區的家庭,置業地點距離上班或上學地點有多遠,就全加國而言,回答花上不多於自行駕車10分鐘或搭公車時間佔15%,回答花上10至29分鐘車程的受訪者比例高達42%。

溫哥華受訪者答覆車程少於10分鐘的比例有19%,僅次於卡加利的22%,但選擇10至29分鐘車程的比例有40%。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相信今次調查的樣本受訪家庭具有代表性,並指出溫哥華受訪家庭,一般認為,上班或上學通勤時間較長,有時有其必要。

亨德森續說,是次調查只以問卷方式進行,並沒有進行深度訪談,也沒有分析家庭文化背景因素,未來繼續深入研究時可以考慮這些方向。

該調查是蘇富比委託市場研究公司Mustel Group進行,調查時間是在2018年8月至9月期間,總共有1743個在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和滿地可的家庭接受調查,調查主要為了解現代家庭的置業考慮趨勢,置業決定與交通方便的關聯。全國四大都會區總共1743戶家庭進行研究,受訪家庭中的成人年齡介乎 20至45歲,報告稱之為「現代家庭」。

 
 
今日相關新聞
公共交通成年輕家庭置業要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