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央行行長﹕按揭市場應提供更多選項
海灣公司考慮出售Lord&Taylor
大摩指特斯拉面臨嚴峻挑戰 明年需在華大規模銷售電動車
無懼波音737 MAX停飛 加航錄意外盈利股價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朗普發關稅威脅 美元兌主要貨幣走軟

【明報專訊】在特朗普總統威脅將於本周內提高對中國進口貨的關稅,有可能危及兩國正在談判中的貿易協議後,美元周一對日圓及其他主要貨幣貶值。由於倫敦及日本外匯市場因假日休市,故交易量不大。特朗普周一批評中國的貿易措施,周末亦威脅將加徵中國進口關稅。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大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一沒有變動,保持在97.527。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一般而言,對美元較為有利,因為投資者認為在貿易戰中,美國相對於中國,較佔上風。

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故在地緣政治或金融壓力下,對日圓較為有利。美元對日圓匯率周一跌0.2%,至1美元兌110.88日圓。盤中,美元曾一度跌至5周來的低點,至110.29日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美元兌日圓已突破關鍵110.70水平,若再跌至此一水平之下,兩種貨幣都將技術性看跌。」由於人民幣對美元貶值近1%,至今年以來的最低點6.80美元,亞洲貨幣大部分也都轉弱。墨西哥披索及土耳其里拉也都對美元貶值。其他與中國經濟有關的貨幣如澳幣及紐西蘭幣也都走跌。英鎊也對美元貶值0.6%,至1.3101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發關稅威脅 美元兌主要貨幣走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