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醫學會不改方案 林志釉修訂被指存法律風險

[2019.05.08] 發表
醫委會今重議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安排,手握11票的醫學會昨討論投票對策,會長何仲平(左)表示,醫學會「肯定有」綑綁投票,又相信醫學界會「很齊票」。右一為副會長林哲玄。(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今午再討論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前稱實習),有11票的醫學會會董會昨晚開會商議對策,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會後表示,醫學會法律意見認為不需要修改方案,形容方案「很合理」,相信很大機會可「入閘」。他指醫學會「肯定有」綑綁投票,又相信醫學界會「很齊票」。對於萬一醫學會方案被DQ(取消資格),他指可能會支持其他方案,但不願回應是否林志釉方案,僅稱不會考慮政府方案。

醫學會:法律意見稱毋須改 料可入閘

病人組織委員林志釉提出的方案獲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和議,要求專科「外援」考獲本地執業試並以有限度註冊服務滿3年,其中最少3個月是「指定工作」,即包括全職、兼職臨H工作、教學等。醫委會法律顧問早前稱「指定工作」定義不清晰,林其後修訂字眼令「指定工作」不限於一項,並刪去「兼職臨H工作」等。

林志釉昨接獲法律顧問回應,對方認為修訂後的「指定工作」定義或受法律挑戰,形容是無理(irrational)、隨意(arbitrary)及具歧視(discriminatory);沒足夠理由剔除兼職,即使海外醫生3年間以兼職形式工作,其經驗不比從事3個月「指定工作」少。

林:大氣候不尋常 似無圜轉

林志釉向本報表示,目前感受到整個大氣候「很不尋常」,包括近日多個病人組織群起為政府方案造勢,對一連串「誤導、威嚇、強權」感到「心寒」,加劇對立,即使他過去一個月積極尋求共識,但「整件事似乎已經無圜轉」。若其方案及醫學會方案均無法「入閘」,他稱會投方案一,因豁免評核期是一直的共識。

翻查資料,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本月1日召開聯合會議,聯盟稱會上達成共識支持政府方案,但林志釉不獲邀一同回應傳媒,最後林在會場單獨回應指聯盟主席袁少林在會上刻意將話題帶回政府方案,製造較多人支持的感覺。病人組織委員陳永佳前日在港台《千禧年代》稱政府方案、醫學會方案及林志釉方案都有「等量時間」討論。

此外,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昨晚到醫學會會所與一眾會董晚飯,沒回應傳媒便離開,會董梁子超稱飯局僅「閒話家常」,沒討論醫委會事宜。

更多港聞
低濃度近視眼藥水 高效小副作用
【明報專訊】兒童長時間用手機及電腦可增加近視風險,雖然「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能減緩近視加深,卻可致怕光等副作用,中文大學研究發... 詳情
冰毒藏毛澤東像  警搗貯毒場
【明報專訊】警方進行打擊毒品行動。前日(6日)晚上約8時,大埔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在粉嶺華明h添明樓一單位對開,截查一名33歲袁姓本地男子,在... 詳情
大鱷起風暴 海嘯淹股民
【明報專訊】1997年10月24日,《明報》以4版專頁報道97股災,港股一日暴跌逾一成。這次持續一年的股災,由國際炒家攻擊亞洲貨幣而起,在泰... 詳情
保育成長地  曾修婚紗橋  熱心守護南生圍 癌漢自縊亡
【明報專訊】「我會努力保育南生圍同婚紗橋,直到永遠。」在元朗南生圍土生土長、人稱「南生圍佬」的村民方兆基,失蹤10日後,昨日被人發現伏屍元朗... 詳情
業界爭現有的士轉專營  政府:等同封閉市場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推出600輛專營的士,今日會將《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香港的士業議會、香港的士商會等42個業界團體聯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