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京深穗3勞權人士同日失聯
美印日菲軍艦首度聯合航南海
原雲南書記涉違紀自首
中企老闆行賄反遭假冒高官騙逾億元
1.6億年長臂渾元龍翼似蝙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民眾為貿戰埋單 美多家機構反加稅

美國多個行業協會近日紛紛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擬於5月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由10%調高至25%。

綜合傳媒報道,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化學理事會(ACC)周一(6日)公開發表聲明反對加徵關稅。理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杜利(Cal Dooley)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是美國化學工業的第三大出口市場,貿易戰正傷害該行業。杜利說,已有[象顯示,雙方早前加徵的關稅已擾亂供應鏈,切斷市場(之間的聯繫),削弱美國化學製造業競爭力。他表示,化學行業未來的增長取決與中國強大的貿易關係,取決能為投資者提供確定性和可預測性的貿易政策,呼籲總統特朗普與中國達成理性的解決方案,放棄提高關稅。

恐減100萬職位

此外,美國零售商協會(NRF)、資訊科技行業理事會(ITIC)、服裝鞋襪業聯合會(AAFA)、大豆協會(ASA)、代表美國150多家貿易協會的游說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等,均提出反對意見。這些行業協會的多數聲明都提到,貿戰開打以來,一直是美國民眾為其成本埋單,進一步加徵關稅只會損害美國農民、工人、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關稅傷害美國腹地」周日發聲明指出,對華關稅增至25%會令國內減少100萬個就業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稱民眾為貿戰埋單 美多家機構反加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