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0
    星期五

卑詩觀鯨船華州觸礁 43乘客獲美方救出

[2019.05.10] 發表
一艘維多利亞觀鯨船(圖右)於華州水域求救,並由美國海岸防衛隊等救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旅遊公司的一艘觀鯨船昨日在華盛頓州水域求救,在美國海岸防衛隊救援下,船上的43名乘客安全獲救。有指觀鯨船在撞到暗礁後,船長特意將船開到淺灘等待救援。

求救船隻位於華州聖胡安群島(San Juan Islands)的史密斯島(Smith Island)附近,該觀鯨船「4Ever Wild」長60呎,屬於維多利亞旅遊公司Eagle Wing Tours,公司指所有乘客均安全,無人受重傷。

美國海岸防衛隊-太平洋西北隊發推文指,在昨日下午約12時半接到來自一艘雙體船的求助。行動中先將乘客救起,旅遊公司的4名船員留在觀鯨船上協助;大部分乘客登上防衛隊的一條小船,餘下小部分登上加拿大一旅遊公司的船。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亦派出一條船來協助海岸防衛隊,海軍直升機亦有出動支援。

海岸防衛隊通知維多利亞的聯合拯救指揮中心增派船隻,指該中心是唯一可在淺水區域處理事故的機構。

後來防衛隊指,該觀鯨公司派出兩艘船來接載那些遊客返回維多利亞。

事故發生詳情暫不清楚,但有指觀鯨船觸礁一刻是在區內觀嘗海鳥,船長後來特意將船開到淺灘等待救援。

船上乘客米恩斯(Ted Harris-Means)發推文指,他們獲海岸防衛隊及其他隊伍救起,「因為我們要放棄所乘觀鯨船」,他指亦見到直升機。

米恩斯稱,他是華州斯波坎(Spokane)居民,昨日是他與妻子渡蜜月旅程的最後一天行程,他讚揚船員每項事情都處理得很好,「保持客人鎮定和甚至帶點風趣。」他指,觀鯨船撞礁時,他與另一乘客撞向圍欄,但都不需要接受治療。

公司指,事故的遊客全部可獲退款,觀鯨船將由另一公司拖回維多利亞,然後進行損毀評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