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自由黨議員萊斯利(Andrew Leslie,左4)本月1日在一個泛北極地區的國際論壇上。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演說攻擊中國 伍鳳儀斥缺乏理智
16個月大男嬰獨留車內焗死
亞青車禍後不顧而去 警發圖追緝
1年未參加飛行里數獎賞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渥京不理會美國「警告」 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

【明報專訊】因為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事情,加中兩國的關係似乎陷入了難以調和的困境,但在一個不為人關注的地方,兩國間卻還是有合作的前景,這就是兩國共同合作開發北極地區。

雖然中國並不毗鄰北極區,但一直尋求在這一地區擴大影響力。日前加拿大政府方面表示,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地區,並為此派出一名資深國會議員前往中國上海,探討在高緯度地區合作的可能性。

聯邦自由黨議員萊斯利(Andrew Leslie)本月1日在一個泛北極地區的國際論壇上做出上述表示。這個由冰島的「北極圈」(Arctic Circle)組織的論壇,被認為是有史以來在中國舉辦的規模最大的此類會議。中國多個相關部門的官員到會。

萊斯利傳達的信息,表達了加拿大願意與中國合作,至少在北方事物方面。

萊斯利於5月1日卸任外交部長的議會秘書,到中國進行短暫訪問,這表明渥太華與北京之間的關係正在開放。

過去5個個月來,由於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的事件引發了一場不斷深化的危機,中國的最高領導層對於加拿大領導人要求交談的呼籲一直置之不理。

萊斯利表示,「與那些不和北極接壤,但希望與我們在有共同利益的領域合作的國家保持接觸,有虓U來愈多的重要性。」

他指出,兩國在科學、航運和海洋政策方面都有合作前景,中國對北極的治理和事務有愈來愈多的興趣。他在指出這一點時,並沒有帶茈籉顜撋的意味。「加拿大歡迎與中國有進一步富有成效的合作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不理會美國「警告」 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