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1
    星期六

三角洲市警配備 泡沫膠彈發射器 取代豆袋槍

[2019.05.11] 發表
三角洲市警展示這款新武器,槍身有鮮亮的綠色塗裝。(DPD圖)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DPD)昨天發布公告,該市警察開始配備全新中型武器「40毫米泡沫膠彈發射器」(foam projectile launcher),取代了以往常見的豆袋槍(bean bag gun),作為新的執法武器;警察也正在接受相關的武器使用訓練。

DPD表示,泡沫膠彈發射器被認為是一種不那麼致命的中型武器,一般人在中槍後,至多出現淤青或腫脹等程度的外傷。它比豆袋槍具備更多優勢,例如精準度更高。

DPD副局長利亞斯克(Norm Lipinski)表示,這種武器的關鍵在於能幫助警察保持或創造出安全距離,爭取更多時間建立應急方案。民眾可能不會經常看見警員攜帶這種武器,因為這只用於處理一些高危險性的緊急情況。DPD表示,這種武器已經在1月份開始部署,但那之後只使用過一次,且未針對人。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