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素里「人雀大戰」一年未消停
市民抱怨捕捉不力 市府:孔雀會認人

[2019.05.14] 發表
數十隻孔雀棲息在素里Sullivan Heights社區已有多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群孔雀在素里Sullivan Heights住宅區築巢為家,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並向素里市府尋求幫助,市府已經捕獲14隻野生孔雀,部分已被送到素里動物資源中心(SARC)安置。

CBC報道指出,去年5月素里「人雀關係」開始緊張,當時,有一名不滿孔雀在樹上築巢的市民,決定將樹砍掉,「人雀大戰」的消息甚至佔據新聞頭條位置。再過一個月,素里市政府同意介入處理孔雀危機,並通過動議由素里市府將孔雀移出該住宅區。

不過,上個月素里地區報紙Surrey Leader報道說,安置孔雀對市府來說,似乎是一項困難任務。

有市民則抱怨計劃進展不夠快,一名受影響的市民肖爾吉爾(Jatinder Shergill)指出,以這樣方式,有可能還需要五年的時間來捕捉所有的孔雀。

素里市公共安全營運部的代理經理馬洛斯維奇(Kim Marosevich)指出,自從市府捕捉了9隻孔雀之後,剩下的孔雀開始認得出負責捕捉行動的人,並想方設法避開這些人。

她說,從美國佛州一名也負責捕捉孔雀的人員得知,孔雀甚至開始認得他開的車輛,之後他必須常換開不同車,甚至換不同款式的制服,否則,一旦他進入有孔雀築巢的小區,所有孔雀均會飛到見不到的地方。

馬洛斯維奇說,儘管困難,但市府安置孔雀的工作仍在進行,而市府也有決心一定能夠完成任務。

但她就強調,希望市民了解素里市府會以人道及合適的方式,處理住宅區孔雀的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