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白巍披人民黨戰袍競逐國會
挑戰列治文中選區黃陳小萍

[2019.05.15] 發表
白巍代表加拿大人民黨競逐列治文中國會議席。(網上圖片)
湯普森代表加拿大人民黨空降到阿省競選國會議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曾在去年競選列治文學務委員的華裔候選人白巍前日宣布,代表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在今年10月競逐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國會選區議席,挑戰現任國會議員、保守黨的黃陳小萍。

白巍在5月13日發表推文,表示自己正式代表加拿大人民黨參選列治文中國會選區議席。他在推文說,該黨「代表自由、責任、公平和尊重」,他作為該黨的一分子感到自豪。他在推文續說,「多元化並非我們的強項,團結才是﹗」他在推文結尾提及湯普森、加拿大人民黨以及該黨在列治文分部的推特帳號。

白巍曾經在去年10月與現任列治文學務委員李溢等四人組成「家長同盟」(Parent's Slate)出選列市學務委員,以「糾正」現有的《性別取向及性別認同》政策(SOGI)、嚴禁大麻及有關製品進入校園為主要政綱。

白巍來自香港,他於1996年隨父母移民加拿大並定居於列治文。他在去年市選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學校局在制定教育相關的政策時,未鼓勵家長參與,但他認為,家長是教育孩子過程中最重要的角色,教育政策必須體現出家長的意見和觀念。

白巍曾經介紹說,他的學務委員參選政綱主要分為三部分,分別是學區安全環境、提升教育質量及關注家長權益。對於《性別取向及性別認同》政策,他認為教育局不應該在學校推廣任何理念,而是應如對待宗教信仰一般,不去強求,秉持中立態度。他雖然支持制定在學校保護少數群體權益的政策,但認為《性別取向及性別認同》政策並不全面,缺少了對交流與溝通的關注。

湯普森空降阿省競選

另外,Glacier Media昨日報道,曾在今年2月25日本那比南國會議席補選落敗的湯普森將會空降阿省競逐Red Deer-Lacombe國會議席。她在該次補選為人民黨贏得10%選票,表示人民黨見到她在本那比「表現強勁」,於是鼓勵她空降阿省參選。

湯普森曾在本那比南補選競選活動批評對手、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由安省空降到卑詩省參選,指他與本地社區脫節。Glacier Media昨日問湯普森與駔勉誠有何分別時,她表示加拿大是一個自由社會,每個人都可以搬到完全不同的地方尋找機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